葫芦岛绥中应急救援协会:汇聚各界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2022-02-13 15:02: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黄非):“我是党员,也是退伍军人,我先上。”近日,葫芦岛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志愿者江佳明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就带领小分队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而这仅仅是绥中应急救援协会工作的一个缩影。

  疫情发生后,绥中应急救援协会本着“生命救援、灾害预防、服务群众、助力政府”的宗旨,迅速成立“党员先锋队”和“退伍军人先锋队”。截至目前,全体队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号召党员、退伍军人和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汇聚战“疫”的磅礴力量。

  “会员+志愿者”齐心协力同抗“疫”

  协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鼓励应急队员和志愿者,尤其是党员和退伍军人参与到防“疫”一线。截至目前,协会68名队员带领100余名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各个岗位上。另外,还有100余名志愿者和100多台社会车辆备勤待命中。

  “疫情当前,我们要动员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有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专业优势和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这是绥中应急救援协会会长刘波这几天一直挂在嘴边的话。

  连日来,绥中应急救援协会的会员们始终冲锋在抗疫最前线,他们由退伍军人和预备役官兵组成,都曾多次参加过各类演习演练、执行过防火防汛等急难险重任务。部分队员还曾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初期,执行过绥中县驰援湖北疫情物资运输任务。

  2月10日,按照上级工作安排,协会成立运输车队,派出负压救护车驾驶员4人以及核酸检测样本运输车10辆、驾驶员10人,其中10辆核酸检测样本运输车均为队员私家车。

  2月11日,根据绥中县医院防“疫”需要,协会派出65名队员和志愿者支援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工作。其中,有10名志愿者是职业护士以及护理专业人员,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专业支撑。

  “火线”成立战“疫”临时党支部 筑起“战斗堡垒”

  按照绥中县文明办建议和团县委工作安排,协会在运输车队成立战“疫”临时党支部,并任命已是二次参与战“疫”的党员、退伍军人张宇为临时支部书记,筑起抗“疫”前线的“战斗堡垒”。

  “成立临时党支部、任命党员负责人,这样做能够更好地统筹一线工作,让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带头作用。”协会党支部书记毕晓丽表示。

  救护车驾驶员是距离确诊患者较近的人员之一,不仅要在救治转运过程中做好自身防护,同时还要与医生、护士密切配合,做到安全、平稳、快速出车。“出发前我们要进行二级防护,防护服、口罩、防护镜、两层乳胶手套等按顺序穿好。”同样是第二次参与战“疫”的退伍军人侯显义说,“手握方向盘,责任就在心间。”

  除了派出专业人员助力抗“疫”,协会还派出50余名日常抗“疫”物资装卸队队员,目前他们已为各物资保障单位装卸、转运各类疫情防控物资8次,累计装卸、转运疫情防控物资1000余件20余吨。另外,还有20余名队员负责“指挥部”日常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

  在这轮突如其来的疫情中,绥中应急救援协会全体队员冲锋在前,当先锋、树旗帜、做表率,扎实做好各项应急保障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