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轨迹! 沈阳疾控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密接核酸检测结果异常
2022-03-07 19:07: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公布轨迹! 沈阳疾控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密接核酸检测结果异常_fororder_图片1

沈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萍接受媒体采访 摄影 杨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杨薇):据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息,3月7日,沈阳市在对3月6日发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1例检测结果异常。

  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请有同时空交集的相关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地疾控中心报告,配合落实相应疫情管控措施。该人员轨迹如下。

  3月5日15:30-16:30,大东区龙湖小区“1986美发工厂” (大东区东望街20-16号3门)。

  3月5日17:00-19:20,凡羽美术班(沈河区新宁街53号)。

  3月6日9:00-10:30,陈老师托管班(大东区勤生街400号)。

  3月6日9:10-10:10,舆王汽服洗车店(皇姑区鸭绿江街53-1号)。

  3月6日13:40-14:00,龙湖地利生鲜东望街店(大东区东望街20-38号E7-9、E7-10门)。

  沈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萍表示,当前,国内疫情持续呈现点多、面广、频发、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叠加流行的特点。3月6日沈阳市报告2例外省输入阳性感染者,全市面临的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为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大限度保证沈城市民生产生活秩序,王萍提醒广大市民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与公布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来(返)沈人员(包括务工人员、返校学生)请务必要主动向社区、单位、学校和酒店报备,并配合社区尽快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二是所有从外省、外市来(返)沈人员请务必携带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抵沈后24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是强化校园疫情安全。国内青岛、连云港等多地出现校园疫情,各级各类学校要强化师生员工以及共同居住人的旅居史排查,督促落实报备、抵沈后核酸检测和14天自我健康监测等措施。全体师生员工要做好症状监测和因病缺课缺勤的追踪管理。

  四是沈阳市各公路交通防疫检查站点和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交通场站要落实属地管控责任,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城市公共交通、出租车、网约车等司乘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落实辽事通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制度,并做好车辆通风和定期消杀。景区景点、室内密闭公共场所要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加强人群疏导,避免人员聚集。酒店、宾馆、民宿、公寓、餐饮单位等工作人员要全员佩戴口罩,做到定期消杀通风,并做好信息登记。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或辽事通健康码转为“红码”“黄码”人员,要立即向属地社区报告。

  五是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少聚集、不扎堆,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分餐制、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是及时规范接种新冠疫苗是有效预防新冠病毒感染、传播和发生危重症及死亡病例的最有力武器。老年人尤其是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是疫苗接种的最优先的人群之一。请符合接种条件无禁忌症的市民朋友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并完成全程接种。已经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根据个人意愿,及时接种序贯或同源加强剂次。

  七是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是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重要举措,也是广大公民应尽的义务。对不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如实报告个人行程、引起传染病传播或严重传播风险,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