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保安、客房服务员 沈阳通报新增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轨迹
2022-03-10 15:47: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杨薇):3月9日0时至24时,沈阳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其中3例系已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转归;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

  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涉及保安和酒店客房服务员

  3月10日,在沈阳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上,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萍通报了相关情况。

  感染者12:系某大厦保安,日常主要负责整个大厦的安保和巡视工作。宜必思酒店与大厦共用电梯和电梯前室。该人3月4日居家休息,3月5日9时-3月6日3时曾多次乘坐电梯上楼巡视,因周六、周日大厦内人员少,自述巡视期间佩戴口罩较不严格;3月6日作为新冠病毒感染者同时空暴露风险人员被转运至凯莱酒店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月6日、3月7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3月8日例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被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感染者13:系宜必思酒店七楼客房服务员,住在感染者1、2同层员工宿舍,3月5日早餐与感染者1、2有同时空交集;3月6日作为新冠病毒感染者同时空暴露风险人员被转运至凯莱酒店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月6日、3月7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3月8日例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被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感染者14:系华辰酒店客房服务员,3月4日居家休息;3月5日上午为外省2例确诊病例住宿过的房间收拾卫生、更换布草;3月6日参加社区组织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3月7日,沈阳市接到外省确诊病例协查函,于3月8日将其作为密切接触者转运至市级隔离点如家酒店(陆军总院店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月9日7时30分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该人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沈阳市已排查密接、次密接1189人

  截至3月9日24时,本轮疫情累计排查密切接触者313人,次级密切接触者876人,均已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

  王萍提醒市民,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继续坚持过去两年抗“疫过程中行之有效的一些好方法、好习惯,坚持科学正确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一米线,若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

  对于密接、次密接的管理,王萍说道,按照《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的相关规定,沈阳对于密切接触者将采取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第1、4、7和14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解除隔离后开展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做好体温、症状等监测,非必要不外出,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并在居家健康监测的第2、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沈阳对于次级密切接触者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限根据其密切接触者的核酸检测结果确定。如果密切接触者在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前2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且其次密接第1、4、7天核酸检测阴性,可于第7天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如密切接触者前2次核酸检测有阳性结果,其次密接按照密切接触者管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