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推出5大类20项80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
2022-03-15 19:04: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黄非):今年,辽宁省税务系统细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措施,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推出5大类20项80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持续深化智慧税务建设,推动执法更规范、服务更便捷、监管更精准、风险更可控。

  3月15日,辽宁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新闻发言人卜哲介绍了2022年全省“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相关情况。

  辽宁省推进诉求响应更及时。辽宁省税务部门针对减税降费、电子税务局操作等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热点问题,持续推出政策解读及操作指南,并拓展掌上宣传辅导学习渠道,结合纳税人、缴费人需求适时推出移动端点对点政策推送,更好地构建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快速响应的新模式;探索远程咨询和办税辅导新模式,构建“人机快捷应答、业务全面解析”的一体化咨询服务机制;实施税费优惠政策“免申即享”,主动兑现政策红利。

  辽宁省落实智慧办理更便捷。辽宁省税务部门不断扩大“非接触式”服务范围,持续拓展办税、缴费网上办事项清单;增加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缴费服务功能;推进不动产交易登记、办税“掌上办理”;将土地增值税税收优惠由事前备案改为纳税人“自行判别、申报享受、资料留存备查”,进一步减少纳税人报送资料,简化办理流程;简化企业涉税费事项跨省迁移办理,基本实现资质异地共认,推动生产要素合理流动便利化;完善电子税务局增值税申报比对功能,优化异常申报在线提示提醒事项;开发跨省异地电子缴税功能,提高税款入库效率。

  辽宁省强化分类服务更精细。辽宁省税务部门通过线上等渠道,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适时推送行业性税收优惠政策;扩大小微企业减税降费红利账单推送服务试点范围,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算清算细减税降费红利账;探索“银税互动”数据共享方式和范围,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发布社保费缴费事项清单,明确相关事项办理流程、办理方式、办理时限及需提交的资料;推广社保退费申请网上受理,让缴费人少跑路。

  辽宁省确保执法监管更公正。辽宁省税务部门推进简易处罚网上办功能,实现违法信息自动提醒,处罚流程全程网上办、处罚文书电子送达、处罚结果网上查询;深入推进税收执法责任制,加强税收执法监督,持续督促规范公正执法;拓展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覆盖范围,提高监管效率;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精准打击涉税违法行为;开展税务规范性文件权益性审核,更好维护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

  辽宁省推进税收共治更聚力。辽宁省税务部门深化税务、海关两部门数据共享,优化电子税务局、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功能,进一步扩大出口退税申报“免填报”范围;完善涉税费数据共享机制,拓展数据获取渠道,推进数据共享共用;针对符合享受以利润分配直接投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政策,但未实际享受的情况,向纳税人精准推送提示提醒信息,帮助境外投资者应享尽享优惠政策;制定出台相关措施,支持第三方机构,按市场化原则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服务;编制税务领域公共信用信息目录,促进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扩大纳税信用修复范围,引导市场主体及时纠正自身涉税违规行为,助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信用意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