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抢工期 赶进度 项目建设“加速跑”
2022-03-16 09:42:35来源:辽宁日报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3月14日,辽阳迎来今年首场雨夹雪,但雨雪丝毫挡不住劳动者的建设热情。在辽阳火车站广场北侧的辽阳站东交通枢纽项目施工现场,混凝土罐车有序进出、泵车隆隆轰鸣,在项目群楼负一层楼顶上,身穿深绿色防雨服、头戴橘黄色安全帽的工人手持振捣器、铁锹、抹子等,忙着给混凝土浇筑、固实、上膜。

  负责工程测量工作的技术员卢恩柱正在现场指挥,他告诉记者,他们负责的混凝土浇筑施工单元从3月12日正式开工,两天时间浇筑了800多立方米混凝土,主要包括顶板、墙柱和大梁的浇筑。“我们在做好防疫的同时,赶时间、赶进度,确保工程不减速,保工期、保质量。”卢恩柱说。

  正说着,一声泵车轰响,混凝土又灌到一个个钢筋圈格里,形成一个不大的混凝土堆。“快拿铁锹往左边铲一铲,再用耙子搂一搂。范元兵,你拿振捣器,负责把混凝土压实!”带班的李连生一边给大家分配任务,一边拿着抹子给混凝土找平。大家齐心协力,一会儿工夫,一罐车混凝土便浇筑完成,最后覆盖上一层薄膜。

  “浇筑抹平再盖上薄膜后,还得需要一个星期的养生,最后混凝土才算浇筑完成。”李连生向记者介绍。

  临近中午,雨夹雪逐渐变小。午休过后,负一层楼顶的混凝土施工继续进行。地上雪水混合,天空中弥漫着湿气,一台泵车擎起巨臂,在轰鸣声中继续将一辆辆罐车运来的混凝土浇筑到负一层楼顶。

  中铁一局辽阳站东交通枢纽项目总工程师王恒告诉记者,项目地下工程分两层,负二层主体工程已经建设完成,目前正在对负一层进行封顶施工,现在已完成浇筑混凝土2300多立方米。“整个项目主体工程分为地下2层和地上15层,计划到今年年底,项目主体工程将建设完成。”王恒说。

  辽阳大型人防公交枢纽工程是辽阳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的重点交通枢纽工程项目,总投资8.3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与辽阳市火车站、中心客运站共同组成集公路、铁路、公交客运“三线交汇”为一体的综合换乘枢纽,极大满足群众出行需求。(辽宁日报记者 郑有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