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鲅鱼圈区退役军人防疫突击队 :退役老兵迎“疫”而上
2022-03-23 15:30: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王巍):3月份,新一轮疫情来袭营口鲅鱼圈。“疫情就是战情”。近日,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营口市新能源物流协会会长、吉星物流总经理解从阁立刻组建退役军人防疫突击队。吉星物流退役军人服务站与新能源物流协会协会的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快速组建了一支 39人的队伍。

营口市鲅鱼圈区退役军人防疫突击队 :退役老兵迎“疫”而上_fororder_营口1

退役军人防疫突击队快速组建 供图 营口市鲅鱼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退役军人防疫突击队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抖音、小喇叭等方式,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核酸检测宣传,引导身边亲朋好友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冲锋到各社区一线,协助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因天气寒冷,突击队队员孙潇菡手被冻肿了,她贴上暖手贴仍然坚持志愿服务工作,并笑着说:“小意思,轻伤不下火线。”

营口市鲅鱼圈区退役军人防疫突击队 :退役老兵迎“疫”而上_fororder_营口2

突击队队员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供图 营口市鲅鱼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看到驾驶员在检测过程中存在交叉传染的隐性风险及诸多不便时,退役军人防疫突击队便建议成立驾驶员核酸检测站。3月18日19时许,防疫突击队接到政府通知,在鲅鱼圈区新建2个驾驶员核酸检测站。

  防疫突击队长解从阁第一时间召开“吉星物流”管理干部会议,研究由“吉星物流”自费承担建立其中一个核酸检测站的任务,并带领员工连续奋战十几个小时,于3月19日9时顺利完成“鲅鱼圈区核酸检测吉星站”的开设工作。

  在“核酸检测吉星站”开设前,工作人员对办公区域按照由上至下、由里至外、由高至低的顺序进行消杀;同时对周边环境卫生进行了清扫,对停车场地和垃圾箱、垃圾桶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

  目前,“鲅鱼圈区核酸检测吉星站”已经开始正常检测工作。检测现场也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进行消杀,确保参加检测人员的人身安全。

营口市鲅鱼圈区退役军人防疫突击队 :退役老兵迎“疫”而上_fororder_营口3

“核酸检测吉星站”开设前,工作人员进行消杀 供图 营口市鲅鱼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营口市鲅鱼圈区退役军人防疫突击队 :退役老兵迎“疫”而上_fororder_营口4

防疫突击队员们忙里偷闲用餐 供图 营口市鲅鱼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国有难召必回、民有难挺身出”。面对疫情,鲅鱼圈区退役军人防疫突击队的队员积极请命,始终冲锋在抗疫的第一线,在防控工作中挑重担、当模范,践行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使命和担当。

  在退役军人的带动影响下,全区必将形成勠力同心抗击疫情的社会合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春天已到,我们必扫阴霾,共迎百花盛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