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沈阳:封闭七天!1400多名员工战“疫”保出车
2022-03-30 17:52: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张琪):面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生产经营攻坚战的目标,近日,中车齐车集团沈阳公司党委带领1400余名干部职工驻守厂内,实施为期七天的封闭式生产管理。

中车沈阳:封闭七天!1400多名员工战“疫”保出车_fororder_9998c30717694ad4692d2f996f5bd3f4

员工进行核酸检测 供图 中车齐车集团沈阳公司

  争分夺秒解决“住”。为缓解厂内职工的生产生活困难,公司第一时间跑遍市内供货商处,投入130余万元紧急从江苏省丹阳市和省内各地筹措下单所需物资,仅用4天时间完成了睡袋、枕头、洗漱包、防潮垫、卫生纸等2000份临时生活器具从筹备到进厂发放的全部工作。

  竭尽所能要“住”暖。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与职工在公司同吃同住,每晚深入走访调研各生产单位职工居住情况。针对职工居住问题,物资供应部门第一时间紧急采购储备棉被、褥等1300套专项物资。各单位想尽一切办法、协调内部一切资源,务必让职工“住”得温暖。

中车沈阳:封闭七天!1400多名员工战“疫”保出车_fororder_3ec3d0b579126d9584b7b2673d2ce161

员工领取方便面、饼干等补给食品 供图 中车齐车集团沈阳公司

  起早贪黑保“吃粮”。封闭生产管理期间,公司两个食堂积极做好封闭预案,在做好从业人员和食材防疫保护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制定菜谱,定点采购新鲜食材,做到日采日清,最大限度保障公司职工和相关方一日三餐的饮食和健康需求。与此同时,公司工会发放桶装方便面、香肠、榨菜、干脆面、早餐饼、牛奶、水果等补给食品,合力保证职工先吃饱、再吃好。

  生活管理讲“纪律”。从6点的起床号,到21点30分的熄灯号,封闭期间公司实施半军事化管理。各单位严格遵守公司特殊时期防疫和生产生活安排,严格落实通风、消杀、核酸检测等防疫要求。

中车沈阳:封闭七天!1400多名员工战“疫”保出车_fororder_a5f7a101343c68dc6e963091e9d24d98

生产车间 供图 中车齐车集团沈阳公司

  货车检修讲“效率”。公司加强与供应商应急响应,确保各项生产物资原材料运输通畅,满足公司生产需求;积极组织入厂检修车快速鉴定、入线开工,强化生产计划高效性、生产组织多变性,加强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全力实现检修车均衡生产、高效生产。封闭前三天,公司日修竣出厂货车分别为58、67、58辆,超越封闭前日产量。

  封闭式生产管理对沈阳公司两级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既是一个考验,也是一个检验。两级班子成员始终冲锋在前,织密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安全网”,确保公司厂区内出现的各项生产生活问题得到及时反馈、响应和解决。公司全体职工上下同心,必将助力公司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生产经营攻坚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