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巴基斯坦总统为这家辽宁企业点赞!
2022-03-30 11:40:02来源:中国日报网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我谨代表我和政府,向浪马轮胎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庆文先生和瑟维斯浪马轮胎(私人)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奥马尔·赛义德先生表示诚挚的祝贺,祝贺他们建立了一个真正独特的项目。”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3月28日在中巴合资轮胎工厂落成仪式上说。

燃,巴基斯坦总统为这家辽宁企业点赞!

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在中巴合资轮胎工厂落成仪式致辞

  克服疫情和国际沟通的重重挑战,中巴合资公司-瑟维斯浪马轮胎(私人)有限公司当日在巴基斯坦卡拉奇市举行项目落成仪式。

  这是巴基斯坦第一家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制造、研发基地,标志着巴轮胎制造业进入新阶段,将成为中巴经济走廊和“一带一路”的明星项目。

燃,巴基斯坦总统为这家辽宁企业点赞!

朝阳浪马轮胎有限责任公司远程会议

  “我们的项目将填补巴国内全钢载重子午胎生产的空白,同时可以吸引国外轮胎生产相关产业在巴的投资,更好地解决当地就业,改善当地人民生活水平,增加巴外汇收入,在稳固浪马公司国际市场份额方面也将起到重要作用。”朝阳浪马轮胎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巴基斯坦合资公司董事长李庆文说。

燃,巴基斯坦总统为这家辽宁企业点赞!

朝阳浪马轮胎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巴基斯坦合资公司董事长李庆文致辞

  朝阳浪马轮胎有限责任公司,坐落于“三燕古都”的辽宁省朝阳市,是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专业制造商,是中国第一家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和设备生产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的大型现代化企业。

燃,巴基斯坦总统为这家辽宁企业点赞!

“三燕古都”的辽宁省朝阳市美丽夜景

  公司2019年与巴基斯坦瑟维斯工业有限公司(Service Industries Limited)合资在巴基斯坦设厂,生产卡、客车全钢子午线轮胎(TBR)。项目总投资额2.5亿美元,朝阳浪马轮胎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占44%,项目分三期实施,一期实现72万套全钢轮胎/年产能。最终产能达到240万套/年。

燃,巴基斯坦总统为这家辽宁企业点赞!

2019年与巴基斯坦瑟维斯工业有限公司合资签约仪式

  在“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的带领下,巴基斯坦近年来经济迅速增长,以汽车运输为主的货运行业也蓬勃发展,TBR市场以年均10%的速度增长,需求旺盛。

  但是由于缺乏相关技术和资金,巴基斯坦轮胎产能严重不足,每年需要花费3至4亿美元外汇用于进口TBR,限制了运输行业的发展,成为经济发展的瓶颈。

  “此次朝阳浪马轮胎有限责任公司巴基斯坦瑟维斯项目的落成,是辽宁装备制造企业‘走出去’,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成果,是辽宁省优秀企业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有效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的成功案例之一,也是商务厅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积极会同相关部门,以对外投资作为’做好三篇大文章’的重要抓手,推动‘以全面开放引领全面振兴’一次具体实践 ”,辽宁省商务厅厅长宋彦麟表示。

  行业专家介绍,浪马轮胎巴基斯坦项目的主体设备全部为中国制造,一期将带动国产设备及附属工具的出口额达2.1亿元人民币(约3000万美元); 项目全套生产技术为浪马轮胎独家输出;一期项目达产后关键产品国产原辅材料每月采购额将达到150万美元。

  “我们的项目不仅可以带动巴国内轮胎相关上下游产业的发展,而且对帮助巴基斯坦制定相关国家标准具有重要意义”,李庆文说。

  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高度评价该项目,他说:“该项目将在巴基斯坦首次生产全钢载重客车、客车子午线轮胎,最终将有85%产能的轮胎产品并为巴基斯坦赚取外汇,该项目将为数千人提供就业机会。”

燃,巴基斯坦总统为这家辽宁企业点赞!

  “去年,我和同事到中国学习TBR轮胎生产技术。这种轮胎生产技术对于巴基斯坦来说是全新的技术。”瑟维斯浪马轮胎(私人)有限公司员工约瑟夫·穆哈迈德·乌斯曼(Yousaf Muhammad Usman)说,“在浪马轮胎公司工程师的帮助下,我们正在有序培训当地的轮胎生产操作者。我们将在巴基斯坦合资公司中生产高质量轮胎。”

燃,巴基斯坦总统为这家辽宁企业点赞!

巴基斯坦员工在朝阳浪马轮胎学习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李洪彪表示,辽宁作为东北地区唯一的沿边沿海省份,近年来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互联互通明显加速。浪马项目是目前辽宁省“一带一路”海外项目首家落地的企业,这也是辽宁省委、省政府向“一带一路”推出的又一张制造业名片。这对辽宁全面扩大开放、全方位开放,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装备制造业“走出去”具有特别重要的现实影响。

  “随着中巴经济走廊的逐步建成,其国内农业、服务业得到较好发展,人民消费需求也不断增加,这些都会为中企发展带来新商机。由于中巴全天候战略关系,中国帮助巴基斯坦投资建设很多基础设施。随着巴基斯坦经济的复苏,中巴经贸合作将为双方发展带来新契机。”(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