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开放大学理工学院党支部积极参与抗疫 让党徽在社区里闪光
2022-03-31 16:29: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连日来,面对沈阳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沈阳开放大学理工学院党支部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闻令即动、尽锐出战,深入社区一线,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疫工作安排,用实际行动诠释基层党支部战“疫”的使命与担当。

  强化支部引领 凝聚疫情防控“向心力”

  校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线上会议传达部署上级通知要求,发出党员志愿者倡议书,压实工作责任,组织全体党员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学校要求各位党员根据自己居住区的实际情况上报信息,号召党员下沉到社区成为党员志愿者,与社区一道全面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第一道防线。党支部每日统计摸清党员情况、动态更新信息,努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工作生活关爱服务工作。

  半个月来,广大党员志愿者全力以赴、不分昼夜、不畏艰难,全面融入社区各项任务当中,协助核酸检测,进行卡口出入管理,每日劝返居民等。校党支部践行了沈阳市“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的内涵,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构筑起守卫人民健康的严密防线。

  支部书记带头 投身社区防疫“最前线”

  党支部书记唐晓雯除了奋战在社区的防疫一线,还要每天统计党支部每位党员的情况。

  唐晓雯的爱人是一名人民警察,工作在抗疫第一线,家里还有一个上小学的孩子。尽管如此,唐晓雯仍毫不犹豫地参与社区协助工作,她服从社区的工作安排,连续工作在防疫一线,每天一站就是8个小时。

沈阳开放大学理工学院党支部积极参与抗疫工作 让党徽在社区角落里闪光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331135344

唐晓雯帮助居民使用辽事通健康码 供图 沈阳开放大学理工学院党支部

   纷纷主动请缨 奔赴防疫工作“主战场”

  党支部其他党员纷纷主动向社区请缨,挺身而出。党员孙杰每天坚持8个小时在岗,手脚冻麻、嗓子喊哑,也不曾退却,始终精神饱满。党员艾菲菲家里有个两岁的孩子,爱人也是防疫一线的“排头兵”,为了抗击疫情,两口子顾大局舍小家,克服困难,主动调节工作时间,奋战在社区一线。

沈阳开放大学理工学院党支部积极参与抗疫工作 让党徽在社区角落里闪光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331122437

  孙杰(右)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供图 沈阳开放大学理工学院党支部

沈阳开放大学理工学院党支部积极参与抗疫工作 让党徽在社区角落里闪光_fororder_图片1

艾菲菲在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 供图 沈阳开放大学理工学院党支部

  支部党员50岁以上的有7人,他们始终保持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屡屡响应号召, 成为战“疫”一线的一面面旗帜。闫泉香没有接到任务通知,她就一遍遍打社区电话,询问什么时候能够领到任务;王文华用自己的抗疫服务经历去影响周围邻居,受他的影响,邻居们也踊跃加入志愿者队伍中,和王文华并肩共战疫情。

沈阳开放大学理工学院党支部积极参与抗疫工作 让党徽在社区角落里闪光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331122445

王文华在进行楼道消杀 供图 沈阳开放大学理工学院党支部

沈阳开放大学理工学院党支部积极参与抗疫工作 让党徽在社区角落里闪光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331134112

闫泉香对核酸检测样本进行扫码开管  供图 沈阳开放大学理工学院党支部

  在闪亮党徽引领下,沈阳开放大学的党员们用初心扛起责任、以行动践行使命,用自己的方式贡献力量。他们中有青春洋溢的年轻党员,亦有即将退休的老党员,在疫情防控面前他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的信念,那就是坚决听党指挥,以实际行动让党徽在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熠熠闪亮。

沈阳开放大学理工学院党支部积极参与抗疫工作 让党徽在社区角落里闪光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331135443

理工学院党支部志愿者在行动 供图 沈阳开放大学理工学院党支部

  (文 陈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