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首善铁军筑起疫情“藏蓝”防线
2022-04-02 17:48: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疫情卷土重来,鞍山公安以坚决的态度,迅速投身到紧张的战“疫”工作当中,日夜坚守在道路交通管控值勤、社会面巡逻查控、重点场所秩序维护、严打涉疫违法犯罪等各条战线,为生命站岗,为平安护航。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鞍山公安闻令而动,主动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相继召开党委会、调度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日常推动,将工作任务和措施责任落到实处。

  3月6日,鞍山市公安局党委向全体民警、辅警发出动员令后,鞍山全市机关广大民警、辅警特别是党员民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放弃冬奥会、冬残奥会安保调休,纷纷请缨,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3月9日,560名民警、辅警分别赶赴鞍山市41个疫情防控服务站,配合防疫部门对入鞍人员进行信息采集、查验等工作,特别是对重点地区来(返)鞍人员加大劝返力度,同时做好现场治安和交通秩序的维护。截至目前,鞍山公安累计出动警力1239人次,完成封控区、管控区的秩序维护和周边治安巡控等工作。

(改图)鞍山:首善铁军筑起疫情“藏蓝”防线_fororder_13341648891998_.pic

值勤民警在高速路口排查车辆 供图 鞍山市公安局

  鞍山海城、台安、岫岩等地的民警也第一时间冲锋到社区、乡村、街头、高速路口。鞍山全市公安机关坚持警力下沉,坚持“警网联动”,强化信息摸排,投入联防联控,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筑牢阻断疫情传播的安全防线,用心、用情守护着一方平安。

  “柳哥,再有一个月你就退休了,这抗疫一线就和战场一样,非常危险,你年龄大了,这回必须听我的,就在所里驻守。”

       “你小子是不是忘了当初谁带的你,只要我还没脱下警服,我就还是一名警察,哪里有需要,我就应该坚守在哪里!”

       这是鞍山市立山分局友好派出所所长陈浩和即将退休民警柳兴库之间的对话。

  再有一个月,柳兴库就要退休了,这个干了一辈子公安的老民警,还总有些不舍。面对新一轮疫情,他主动申请到疫情防控执勤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尽管要退休了,但我身子骨还硬朗,经验也足,不比年轻人差,还想为抗疫出一份力。”柳兴库说。

(改图)鞍山:首善铁军筑起疫情“藏蓝”防线_fororder_13351648891999_.pic

结束工作后筋疲力尽的民警 供图 鞍山市公安局

  面对疫情,鞍山公安广大民警、辅警恪尽职守,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实行24小时联防联控值守机制,采取清理清查、现场封闭、区域设卡等措施,强化社会面防控和应急处置,全面做好出入城车辆和人员排查登记,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协助有关部门进行全面排查,为鞍山抗击疫情贡献鞍山公安的一份力量。

(改图)鞍山:首善铁军筑起疫情“藏蓝”防线_fororder_13361648892000_.pic

夜晚值勤的民警在排查车辆 供图 鞍山市公安局

  鞍山全市公安各部门、各警种通力协作,全体民警、辅警闻令而动,“疫”不容辞,冲锋在“疫”线,以强有力的责任担当筑起一道坚固的疫情防控屏障。鞍山公安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服务站卫生防疫等相关部门加强检疫,强化人员密集场所秩序维护、人员管理,坚决把严、把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各级公安机关主动介入配合,做好辖区入户核查、排查工作,加强医院、集中隔离点等外围治安秩序维护,严防发生扰乱防疫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大范围核酸检测现场警力值守,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对拒不配合疫情防控等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全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截至目前,共查处涉疫案件120起,其中刑事案件5起,治安案件115起,采取强制刑事措施4人,行政处罚175人。

  在这场刻不容缓的战“疫”里,鞍山公安全体民警、辅警闻令而动、逆行而上,讲担当、比奉献,以顽强的作风、坚韧的斗志,以群众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度责任感,向“疫”前行,用忠诚和担当筑起一道道坚固的铜墙铁壁。(文 张士龙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