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全民健身中心主任刘洪涛:敢打头阵的抗疫先锋
2022-04-02 18:28: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沈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全民健身中心主任刘洪涛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报名参加了沈阳市体育局疫情防控先锋队,奋力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与和平区太原街街道五环社区工作人员紧密配合,做好核酸检测人员扫码登记、维护秩序、小区管控等工作,有效地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甘当疫情防疫的“战斗员”

  突如其来的疫情,既是危机亦是大考。沈阳市委、市政府号召党员干部以疫情为令,下沉社区、筑牢抗疫防线。作为一名有着十多年党龄的党员,刘洪涛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先锋队,下沉到太原街街道五环社区做一名志愿者,穿上防护服装、戴上防护面罩,配合社区做好检测群众的扫码和人员信息录入工作。工作之余,他还积极维护好核酸检测人员的秩序,耐心劝导群众保持“一米线”距离,确保核酸检测点位安全有序,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的使命和担当。

  “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把责任扛肩上,敢打头阵,这时候不上啥时候上。”刘洪涛用质朴的话语、坚毅的眼神、果敢的行动表明,党员就要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

沈阳全民健身中心主任刘洪涛:敢打头阵的抗疫先锋_fororder_1

刘洪涛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先锋队 供图 沈阳体育局

  甘当核酸检测的“服务员”

  全员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也是最辛苦的工作之一。刘洪涛每天天不亮就到检测点,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场地消杀、物资发放、控制人流、解决居民的需求。

  面对寒冷天气,嗓子喊得嘶哑了、腿站得麻木了、手冻得无法攥紧了,但刘洪涛一直坚守做好自己的工作,时而协助医护工作者做核酸扫码登记,时而指导老人如何使用辽事通软件,耐心解答群众的问题。他每天连续工作10个小时以上,中间不敢休息、不敢喝水,更不敢上厕所。疲劳和寒冷让他浑身发抖,但他稍作休息之后就再次投入工作中,有时工作到23时,一忙就是一整天,经常吃不上饭,只要穿上防护服成为最超能的“大白”。在十轮核酸检测中,他共扫码服务达8000多人次以上,全力保障全民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沈阳全民健身中心主任刘洪涛:敢打头阵的抗疫先锋_fororder_2

刘洪涛进行扫码服务 供图 沈阳体育局

  甘当社区防控的“联防员”

  五环社区地处太原街商圈,外来流动人员很多,疫情防控的工作强度和难度相对较大。为使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刘洪涛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防控措施,经常放弃休息日,加强社区出入人员的管理,严格执行“外来人员一律禁入、小区居民持证进出”的铁律,逢进必登、逢人必测、逢车必查,并做好信息登记,替居民收发快递、外卖等工作。

  自3月18日踏上抗疫第一线以来,刘洪涛放弃所有休息时间,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每当取下口罩时,脸上除了汗水还有深深的勒痕。为了工作和防疫两不误,他一直住在单位,将老人和孩子交给妻子照顾,他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

  甘当“两邻”建设的“协调员”

  刘洪涛所在单位与五环社区仅一墙之隔,在多年的工作中,双方成了亲密的好伙伴。为深入践行“两邻”理念,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注重实效”的原则,全民健身中心党支部与五环社区党委深入开展党建联建活动,利用全民健身中心的场馆资源优势,分时段面向社区居民免费开放,为打造社区居民5分钟健身圈提供方便。

  疫情发生以来,刘洪涛用“红色”聚邻,用温度暖邻,用坚守安邻,全力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自己出资购买矿泉水、饮料和各种水果送给社区抗疫一线人员,对他们表达最真挚的关心和慰问。

  3月24日,五环社区书记和主任来到全民健身中心送来了感谢信,对刘洪涛带领全民健身中心党员积极响应社区号召,投身社区抗疫第一线的担当奉献精神表示诚挚的谢意。 

沈阳全民健身中心主任刘洪涛:敢打头阵的抗疫先锋_fororder_3

刘洪涛(左一)工作照  供图 沈阳体育局

  疫情不灭,坚守就仍在继续。作为抗疫先锋队员,刘洪涛以满腔热血和恪尽职守的姿态,感召了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中来,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了力量。(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