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于洪区组织广大学子“云端祭英烈,线下敬英雄”
2022-04-04 14:28: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沈阳市于洪区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清明节纪念活动与沈阳英雄城市宣传相结合、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相结合,在清明节期间,组织开展了“云端祭英烈 指尖传思念”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引导教育广大学生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进事迹,续写时代篇章。

  全区开展“文明祭扫,我倡议”

  于洪区教育局组织全区广大师生广泛转发宣传“云端祭英烈 指尖传思念”活动,开展“文明祭扫,我倡议”和沈阳市民文明行为的宣传教育,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组织中小学生通过专题网页在云端为英烈祭祀、献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缅怀之情。辽宁省实验中学分校阳光小学举办了“线上”清明主题活动课堂,向学生们讲解清明这一个节日与节气重叠的日子,深刻理解清明自然与人文的双重内涵。

于洪区组织广大学子“云端祭英烈,线下敬英雄”_fororder_图片54

学校组织线上主题班会 供图 于洪区教育局

  各校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全区各校精心组织,举办了“清明祭英烈”线上主题升旗仪式和班队会等活动,向革命先烈致敬。花城学校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开展了线上祭英烈主题班队会活动,两千余名师生共同缅怀先烈,厚植家国情怀。造化中心校举办了“继承先烈遗志,做优秀少先队员”主题升旗仪式,全体师生在线上集会,清净清明,用心祭奠,沉痛悼念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们,表达对先烈诚挚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于洪小学的孩子们以画笔绘清明,以绘画方式展现清明节的自然风光、人文习俗与缅怀先烈的场景。

于洪区组织广大学子“云端祭英烈,线下敬英雄”_fororder_图片55

学生参与爱国主义教育云打卡活动 供图 于洪区教育局

  爱国主义教育云打卡

  于洪区教育局与于洪区委宣传部联合推出“传承红色基因 滋养爱国情怀”于洪区爱国主义教育云打卡活动,活动主题为“铭记历史”。旨在通过抗美援朝老兵对那段历史的讲述,让更多未成年人感怀先烈,铭记历史,进一步树立爱国主义情怀。该短片在“于声洪亮”微信公众号、“于洪发布”官方微博及“于洪发布”抖音账号推出,上万名学生踊跃打卡并留言,真挚地抒发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感。

  适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无数个平凡的沈阳人从各行各业挺身而出,积极请战,参与到城市安全的守护行动中,成为披上白色战甲的勇士,他们就是沈阳这座英雄城市新时代的英雄。于洪区教育局组织引导全区学生用自己朴实的文字、稚嫩的声音以及真挚的画笔向英雄致敬,为抗疫助力。(文 王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