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沈师大海外留学生坚信沈阳“春天将如约而至”
2022-04-04 15:17: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沈阳师范大学留学生制作的视频 视频来源:沈阳师范大学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杨薇):自沈阳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沈阳市各大高校就进行了全封闭管理。

  3月15 日,沈阳师范大学开始施行全封闭管理,1.8余万名师生员工留在校园学习生活。在学校的带领下,全体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们也展开了积极防疫。

同心抗疫 沈师大海外留学生坚信沈阳“春天将如约而至”_fororder_2

留学生相信“春天将如约而至” 供图 沈阳师范大学

  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 全力以赴共筑疫情防线

  沈阳师范大学严格落实校园全封闭管理,留学生也纷纷发出倡议,要自觉遵守疫情网格化防控要求,认真执行封闭管控政策,为沈阳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3月14日开始,在校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们也自觉扫码、排队,保持安全距离,按照规范流程参加每日一次的核酸检测。

同心抗疫 沈师大海外留学生坚信沈阳“春天将如约而至”_fororder_3

外籍教师和留学生在校内进行核酸检测 供图 沈阳师范大学

  国际学生辅导员崔宁宁在接到校园全封闭管理的通知后,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封闭在校园中,承担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们的日常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崔宁宁一周7天值班,每天24小时手机开机待命;不仅组织校内外籍人员每天坚持进行核酸检测,对留学生实行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建立《外籍人员行程轨迹台账》,记录每天离开公寓楼的时间和在南区活动的轨迹,做好应急情况下的流调工作。

同心抗疫 沈师大海外留学生坚信沈阳“春天将如约而至”_fororder_1

留学生发出的倡议书 供图 沈阳师范大学

  为及时解决他们在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崔宁宁按照防疫要求统一采购渠道,帮助外籍人员预定蔬菜、肉类、粮油、西餐调料品等生活必需品,为外教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

  坚守抗疫防疫一线 关注留学生身心健康

  国际学生辅导员王天琪也第一时间入住国际学生辅导员值班室,时刻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情况、线上学习状态以及行程轨迹。

  由于留学生现阶段不能参加线下的HSK考试,王天琪指导学生报名HSK网络考试,协助调试考试设备,学院也为学生设置了专门的HSK网络考试教室,为学生顺利完成考试保驾护航。

       在学校全封闭管理期间,作为学校南区巡查小组的一员,王天琪协助做好所在区域的巡逻巡查工作,始终坚持在防疫抗疫一线,与学生并肩战“疫”。

  海外留学生坚信沈阳“春天将如约而至”

  来自尼日利亚的留学生ODENIYI AYODELE JOSEPH,中文名字是宝贝,2019年8月开始在沈阳师范大学学汉语言专业,宝贝和妻子在沈阳安家,女儿也在沈阳出生,他热爱沈阳这座城市。

  宝贝说:“沈阳这次疫情,我被中国人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精神,深深震撼。”

同心抗疫 沈师大海外留学生坚信沈阳“春天将如约而至”_fororder_4

尼日利亚留学生宝贝的抗疫心得 供图 沈阳师范大学

  来自日本的留学生久保美保说:“疫情发生后,老师很关注我的情况,每日询问我的学习情况和健康情况。我发现大家都非常遵守防疫政策。”

  马达加斯加留学生白书晴和泰国留学生李文龙都是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生,现在是沈阳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三年级的学生。他们表示,在沈阳生活的900多天里,感受到了沈阳师范大学无微不至的关怀,看到了全体沈阳市民的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毅力和决心。

  正像留学生们在倡议书中写得那样,所有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春天如约而至来了,相信阳光也不远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