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季度宝马在中国纯电动车销量同比翻三倍
2022-04-08 17:19: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王巍):2022年一季度,宝马集团与中国经销商伙伴通力协作、共克时艰,成功交付208507辆BMW和MINI汽车,以及2990辆BMW Motorrad摩托车。其中纯电动车型销量在BMW iX、BMW i4、BMW iX3等车型的助推下,达到去年同期的三倍,显示出宝马推进电动化战略的强劲势头。

今年一季度宝马在中国纯电动车销量同比翻三倍_fororder_宝马1

宝马新车上市 供图 宝马集团

  从全球来看,虽然有疫情等不利因素,宝马集团依然在一季度交付了596907辆BMW、MINI 和Rolls-Royce品牌汽车。纯电动BMW和MINI汽车的销量达到35289辆,同比增长149.2%。

  “电动化是宝马集团的首要重点之一。2022年集团计划将全球的纯电动汽车销量较2021年翻一番。我们在中国市场的一季度表现为实现这一目标打下良好基础。”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今年我们将在中国市场供应5款纯电动汽车。一周前,专门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全新BMW i3刚刚发布,BMW i7也将很快迎来全球首发。”

今年一季度宝马在中国纯电动车销量同比翻三倍_fororder_宝马2

宝马新车上市 供图 宝马集团

  年内,宝马集团在全球量产及试生产纯电动车型将达15款,覆盖约90%的细分市场,除了已经上市的创新BMW iX、创新BMW i4、全新BMW i3、BMW iX3等车型外,还包含BMW 5系、BMW 7系和BMW X1等系列的纯电车型。随着纯电动产品的增加,以及市场的需求增长,到2025年底,宝马集团计划累计交付200万辆纯电动车。

  截至2022年2月底,BMW即时充电已动态链接超过38万根公共充电桩,其中包含超过20万根的直流快充桩,且全国约有5万根充电桩可提供即插即充服务;390余家BMW经销商充电站已覆盖全国超过120余个城市;BMW预约停车充电服务现已覆盖全国9大城市的4座机场以及全国10多个热门商圈。

  接下来,宝马集团将继续秉持“家在中国”“中国优先”原则,沿着电动化、数字化和可持续的发展方向加速转型,与中国保持同频共进、协同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