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新时代残疾人工作者在行动⑥ | 大连庄河市徐岭镇双峰村第一书记任延兵: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2-04-12 18:13: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2021年9月,任延兵被派驻到大连庄河市徐岭镇双峰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庄河是我的故乡,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我一定尽全力为家乡人民办实事、办好事。”任延兵是这么承诺的,也是这么做的。

  2021年11月3日庄河发生疫情后,任延兵与村“两委”人员连续30天坚守前沿岗哨、战斗在抗疫一线。“我是第一书记,我不上谁上?”朴实的话语、坚定的行动,是村民对任延兵最初的印象。在任延兵和村“两委”的合力带动下,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凸显,全村在短短半天内动员志愿者117名,共组织村民核酸检测18次,做好了封控、巡街、值宿、垃圾清运等各项工作。

抗疫新时代残疾人工作者在行动⑥|大连庄河市徐岭镇双峰村第一书记任延兵: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_fororder_1

任延兵战斗在抗疫一线 供图 辽宁省残联 

  疫情初期,任延兵积极协调,筹集到防护服240余套、面屏500余个、防护镜100个、N95口罩1000个、医用口罩3万个、医用手套1.1万双、消毒液10箱、方便面25箱、火腿肠10箱等价值5万余元的防护和生活物资,为村“两委”工作人员、志愿者提供坚实保障。

  千方百计保障民生是任延兵心中的头等大事。老党员去世,儿女不在身边,他帮助处理后事;封控期间,重病村民无法更换导尿管,他协调医生上门帮助;家长隔离,孩子在学校摔伤至骨裂,他帮助送医治疗;疫情期间村民心情起伏较大,他联系沈阳专业心理咨询师制作心理防“疫”指南……身穿防护服奔波的身影是村民对任延兵最深刻的印象,“大白书记”成了村民口中的爱称。任延兵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诠释了驻村第一书记的担当。

  疫情结束之后,任延兵不失时机地以总结抗疫经验作为抓党建突破口,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勇挑重担》为主题,为村支部上党课;召开特殊党日,将两名疫情期间贡献突出的预备党员按期转正,带领大家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召开支部会议纳新一名积极分子。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带领村民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党支部向上向善的力量充分凝聚,全村上下形成了党心民心团结奋进的和谐局面。

  节日期间,任延兵协调大连市残联、庄河市残联走访慰问30户重度残疾人家庭,送出价值2.6万元的慰问金及慰问品;协调100双价值6万余元的工厂劳保鞋捐赠庄河永旭电缆厂,为该厂35名残疾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双峰村的苗屯、马沟屯共有居民224户人员,居住分散,电网距离较长,用电高峰期时经常发生电压过低电器无法运转的情况,致使很多农业生产无法进行。任延兵与村“两委”积极研究解决办法,经与电力部门反复沟通。3月14日,徐岭镇电管站工作人员为马沟屯更换临时变压器,增加电容,为春耕生产提供了保障。下一步,任延兵将为村民申请国家改造资金,彻底解决这一问题。

  在本轮疫情防控期间,任延兵仍然坚守抗疫一线,切实发挥基层“哨点”作用,充分动员村民组长,把网格的力量用起来,发动广大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积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配合党和政府做好相关工作,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任延兵带头落实非必要不离辽不离市的要求,连续30天坚守岗位。

  “坚决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担负起‘第一书记’的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请党放心,抗疫有我!”任延兵面对党旗庄严承诺。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阵地,让党徽在胸前熠熠闪光,任延兵正以实际行动践行诺言。(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