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接力盛赞沈阳“羊杂面馆”老板 最好的双向奔赴 在最美的人间四月天
2022-04-14 21:12:51来源:沈阳晚报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原标题: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 全网接力盛赞沈阳“羊杂面馆”老板 最好的双向奔赴 在最美的人间四月天

全网接力盛赞沈阳“羊杂面馆”老板 最好的双向奔赴 在最美的人间四月天_fororder_sywb0413004_002_01_b

  4月11日和12日,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三大央媒官方微信号分别发表了题为《店主说“东西随便吃,饮料免费喝”,没想到……》的文章,并引发了众多网友的留言点赞。这篇文章的主人公正是本报曾报道过的羊杂面馆老板刘洋。

  4月5日,沈阳晚报以《实在!老板将面馆变成“大白”休息室 饮料畅饮 讲究!“大白”拿完饮料挨个扫码付款》为题,讲述了刘洋和抗疫工作人员、志愿者之间的暖心故事。

  仗义

  他的面店让“大白”们免费用

  36岁的刘洋在沈阳开了一家羊杂面馆,面馆虽然不大,但平时生意还不错。3月中旬,为配合疫情管控需要,刘洋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暂时关闭了店面。

  4月2日,刘洋接到一通电话,对方是一名防疫工作人员,请他挪一下店门口的车。“那天风老大了,我到店门口后,看见在简易岗亭里的‘大白’们忙得顾不上喝水,大家甚至连上厕所的地方都没有。”刘洋立刻打开店门,请“大白”们进去休息,并留下了钥匙。“我当时说店里卫生间可以用,无线网、热水器、饮料都有,一切东西都可以免费使用!”

  讲究

  “大白”们每拿瓶水都扫码付款

  回家后,刘洋调出店里的监控,想看看“大白”们是否需要其他帮助。只见“大白”们来去匆匆,大都暂时歇歇脚后就又出去忙碌。想到冰箱里存放着不少饮料,刘洋便通过店内摄像头喊话:“我请大家喝饮料,随便喝,不要钱!”可让刘洋感动的是,他手机里的收款提示音一次次响起,每一名“大白”在拿完饮料后都主动扫码付款。

  “这么艰难的时候,他们为我们付出那么多,却不肯白喝我一瓶水……”刘洋说:“等疫情结束了,我要请大家到我店里吃羊杂面!”

  盛赞

  这样的双向奔赴让人感动

  据了解,刘洋从事餐饮工作十多年,如今在沈阳开了几家分店。每逢分店开业或遇到一些节日,他都会请环卫工人免费吃饭。刘洋在创业初期,也曾遇到过种种困难,因此他能体会到他人的不易,愿意尽自己所能传递爱心。对于刘洋的做法,广大网友也纷纷点赞:

  “温暖在人间!”

  “老板好帅,好人好报!”

  “温暖在人间!都是好样的,点赞!”

  “越是艰难时刻,中华民族越能同气连枝,团结一致。善意的流淌,终将汇聚成攻坚克难的强大洪流,战胜一切困难!”

  “疫情过后,去你店里吃羊杂面。”

  “骄傲于东北人的豁达和讲究。”

  “这样的‘双向奔赴’真好,疫情期间让人感动,真的讲究!帮助别人,自己也会开心。”

  心愿

  店老板要请战疫人员吃面

  4月12日,刘洋告诉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这几天,他相继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谢谢大家!谢谢所有人!”他表示,多年来,他一直坚守一则信条,“先做人、再做事。人品好,自然财源滚滚。”通过本报,刘洋向所有参与此次战疫的沈阳人发出邀请:“抗疫胜利后,我请大家吃面!”(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唐葵阳 受访者供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