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流调20天 鞍山疾控中心人员坚守防疫最前线
2022-04-14 14:10: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鞍山市疾控中心闻令而动,尽锐出战,第一时间先后派出13批72人次前往相关县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并与省、县两级疾控机构组成联合流调组,全力全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为守好鞍山抗疫防线拼尽全力。

连续流调20天 鞍山疾控中心人员坚守疫情最前线_fororder_疾控人员在核查数据。供图 鞍山卫健委_副本

疾控人员核查数据 供图 鞍山卫健委

  在这场抗击新冠疫情的战“疫”中,鞍山疾控中心的流调队员们仔细摸排病例的蛛丝马迹,绘制病例传播链,查找可能的传染来源,梳理出风险管控人群,尽快切断传播链条,避免疫情扩散。每1例感染者都要形成一份详实的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每一份流调报告的背后都是疾控中心与公安系统的密切配合,都是疾控人夜以继日的默默坚守,更是疾控人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最好诠释。

  “奥密克戎跑得太快了,我们必须以快制快,快点,再快点!”疾控中心的流调队员以超人的毅力,克服身心的疲惫,连续战斗在抗疫前线,用最快的速度精准地拨开迷雾,找出真相。

  迄今为止,流调队员们已经超强度连续奋战了20天。每天队员们都忙碌至凌晨1点左右才能休息,第二天早上6点便要起来继续工作;遇到紧急情况,凌晨2点刚刚躺下又从被窝中爬起,迅速整理状态投入工作,奋战到天明。由于长期高度紧张的工作,流调队员们生物钟紊乱,有时梦中还在呢喃问询核查。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连日来,鞍山疾控人不畏艰苦、勇于担当,义无反顾冲到防疫最前沿,与新冠病毒争分夺秒地斗争。中心工作人员将始终牢记“厚德敬业、致善佑民”的中心精神,为鞍山筑起阻击病毒的坚实防线,为鞍山百姓的生命健康贡献力量。(文 张士龙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