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辽宁电力员工义无反顾奋战在抗疫保电一线
2022-04-16 17:33: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蒋硕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调控中心作为电网工作的核心中枢,一旦发生疫情传播而出现大规模减员,将会导致电网运行处于无序的失控状态,其造成的损失无法估量。由于辽宁省内疫情的持续,国网辽宁电力调控中心于3月18日14时启动了《调控运行人员疫情防控封闭值班实施方案》, 全体运行值班人员实行“封闭场所-单位,两点一线”管控措施,3月31起,调控中心实行全面最小化办公,值守人员在楼内封闭值班。这意味着他们要暂时离开各自家庭,投入到这场抗疫保电阻击战之中。

  调控值长姜狄的妻子是一名社区医务工作者,早在3月12日便投入到抗疫一线,在社区核酸检测点忙碌着。随着调度运行人员封闭值班,姜狄也顾不上家里了。夫妻二人没有丝毫犹豫,将11个月大的女儿托付给老人后,奔赴各自岗位坚守。在被问到家里是否有困难要退出封闭值班时,姜狄说:“我的困难可以克服,对于孩子,我和妻子都感到有所亏欠,但等她长大了,我们把这段故事说给她听,她一定会感到骄傲,我们要给她做出榜样。”

  调度员李佳泽原定4月10日与相恋8年的女友登记结婚,此次疫情封闭值班,让他们被迫推迟了婚期。在公司对封闭值班员工的家属进行慰问时,李佳泽的女友表示:“我绝对支持佳泽的工作,现在他为了守护电网尽职尽责,正说明他有责任、有担当。”

  4月13日晚上十一点多,调度台接到了调控处处长李铁的电话,他还在细致地布置的第二天早上陆港变全停的操作重点工作。作为调控中心封楼值班人员中的一员,李铁基本每天都工作到晚上九点之后,他表示:“调控中心专业性极强,对人员素质要求非常高。我们要时刻集中精力,了解和把握电网的最新情况,分析电网运行情况,分析系统负荷、潮流、电压、无功,分析其可能存在的问题、隐患。受这次疫情影响,全省负荷有所下降,电网调峰难度有所增加。近期正值春检工作期间,电网重大工程投产、薄弱方式、临时特殊方式较多,春季大风、山火等自然灾害频发都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作为调控处处长,我得带着处内兄弟们把好安全关。”

  疫情期间,国网辽宁电力调控中心全体封闭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团结地守卫着辽宁电网,用自己的奉献和坚守诠释了辽电铁军精神,诠释了“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责任与担当。4月16日,调控值班人员“闭关”的第30天,归期待定。所有调控值班人员坚信“出关”之日便是打赢疫情阻击战之时,他们充满了信心。(文 陈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