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畅通诉求渠道优化审批服务 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2-04-20 17:19: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杨薇):4月20日,沈阳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十八场新闻发布会,发布疫情防控的最新消息。沈阳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局长刘晓虹,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贺燕出席发布会并作情况介绍。

  管控区内发现一例核酸检测结果阳性感染者

沈阳:畅通诉求渠道优化审批服务 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_fororder_发布会1

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贺燕作新闻发布 摄影 杨薇

  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贺燕介绍道,4月19日0时至24时,沈阳市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3例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均系隔离点例行核酸检测发现。

  以上感染者1119-1121,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4月19日24时,本轮疫情关联的密切接触者32607人、次级密切接触者29258人,已全部落实了分级管控措施。

  4月19日6时,沈阳市苏家屯区开展常态化和三个街道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截至4月20日8时,累计检测31.3万人,结果均为阴性。

  4月19日7时,沈阳市除苏家屯区外的十二个区、县(市)开展了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截至4月20日8时,累计检测298.5万人,阳性1例,为管控区内发现。

  沈阳市政务服务中心57个服务窗口全面对外开放

沈阳:畅通诉求渠道优化审批服务 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_fororder_发布会2

沈阳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局长刘晓虹介绍情况 摄影 杨薇

  沈阳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局长刘晓虹介绍了沈阳市抗疫专线的运行情况。疫情期间,沈阳市营商环境建设局第一时间开设“12345”抗击疫情专线,建立应急快速反应机制,及时受理解决企业群众疫情期间诉求问题。

  抗疫专线做到10分钟响应、30分钟办复、3小时解决,为企业群众提供全天候服务,“7×24小时不打烊。

  刘晓虹表示,专线自3月21日开通以来,累计受理疫情诉求15.9万件,主要涉及疫情防控、核酸检测、交通管控、市民出行、医疗救治、市场监管、物资保障、流调溯源等方面问题。其中,12.6万件问题由话务人员依据知识库即时答复,其余3.3万件诉求第一时间分转相关单位办理,诉求办理工作做到日清日结,办复率达100%。

  4月18日,沈阳市营商局联合商务、金融、税务、人社等部门举办了“春风送暖政策落实月”云上宣讲会,帮助企业快速了解政策、用足用好政策、精准兑现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市区两级政务服务中心推行“线上办”“不见面审批”,引导企业群众选择“网上办、预约办、电话办”等方式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经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统计,疫情期间全市线上累计受理政务服务事项85655件,网办率达96.58%。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48号通告要求,4月18日至4月19日,沈阳市政务服务中心线下业务受理试运行。4月20日起,沈阳市政务服务中心57个服务窗口全面对外开放,线上、线下同步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