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退役军人企业爱国拥军发展联合会 鼎力捐赠助力抗疫
2022-04-23 17:41: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自鞍山出现确诊病例以来,鞍山市退役军人企业爱国拥军发展联合会按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向海城、台安捐赠生活物资,以实际行动展现“退役不褪色、永远跟党走”的退役军人本色。

鞍山退役军人企业爱国拥军发展联合会  鼎力捐赠助力抗疫_fororder_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突击队。摄影 董楠楠

  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突击队 摄影 董楠楠

  据介绍,本轮疫情出现以后,鞍山市退役军人企业爱国拥军发展联合会第一时间进行响应,会长张明新亲自上阵指挥,召开专项会议布置抗疫工作,向全市退役军人发出了《向疫而战,善战而胜》的倡议书,号召全市退役军人和“军创”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光荣传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以实际行动展现“退役不褪色、永远跟党走”的退役军人本色。

  随着台安县疫情形势的严峻,为支援台安县退役军人抗疫工作,4月8日,联合会积极筹措资金,向其捐赠了5万元抗疫经费。

  在了解到海城在鞍山市建立的疫情防控隔离点缺少生活物资的情况后,联合会迅速行动起来,筹措了120箱牛奶、68箱罐头、68箱矿泉水、685斤水果等生活物资,以最快速度送到分布在全市的17个防疫隔离点,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进行了慰问。

  在联合会的会员中,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响应联合会号召,或组织团队,或加入社区义工,以各种方式投入抗疫工作。鞍山岫岩县苏子沟镇古龙山村的“兵支书”胡长伟身先士卒,组织村里的退役军人成立了突击队,始终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鞍山铁东区退役军人杨宏雷始终以军人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和儿子一起深入街道和社区开展抗疫工作。带头每天进行日常巡逻,深入小区宣传防疫知识,及时张贴告知书,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覆盖全员、不留死角。从宣传教育到卡点设置,从人员隔离到入户排查,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离军不离党”的军人本色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鞍山退役军人企业爱国拥军发展联合会  鼎力捐赠助力抗疫_fororder_退役老兵重温入党誓言。摄影 董楠楠

  退役老兵重温入党誓言 摄影 董楠楠

  不仅仅是退役军人战斗在一线,很多联合会会员企业也积极行动起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入抗疫工作。“军创”企业辽宁省大森林针纺织品有限责任公司连夜赶制200套防护服,送到立山区北出口疫情防控文明服务站,为防控人员做好自身防护提供物资保障。辽宁汤岗子龙清泉水业有限公司成立了应急小分队,先后为鞍山达道湾高速路口疫情防控站、灵山防控站、千山区防控中心、千山区政府等卡点和单位送去价值3000余元矿泉水等抗疫物资。军众(鞍山)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发挥自身产业优势,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首次使用无人机对进入鞍山的车辆进行空中消杀,实现了重要目标的无接触无死角消杀。

  军人企业爱国拥军发展联合会在动员和组织退役军人和“军创”企业积极投入抗疫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自媒体作用,宣传推广退役军人抗疫事迹,鼓励所有的退役军人参与抗疫行动。(文 张士龙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