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岫岩县:党员干部“疫”往无前战疫情
2022-04-26 17:43: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近日,鞍山岫岩满族自治县县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对疫情严防死守、群防群控,以“精准布控、同向发力、高效协作”的实际举措,筑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红色屏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鞍山岫岩县:党员干部“疫”往无前战疫情_fororder_对入岫人员进行检测登记。供图 岫岩宣传部

进入岫岩的人员需进行检测登记 供图 岫岩县委宣传部

  精准布控 共筑全民防线

  岫岩县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和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强调、再部署;全面布控核酸检测、人口排查管控、外来人员隔离监测、保供车辆运输管理、应急处置等关键环节,把最严的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职能单位、每个镇村单元、每个责任区块和每个责任人。

       为充实一线防控人员力量,岫岩县第一时间从机关企事业单位抽调671名党员干部到乡镇(街道)、村(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抽调122名副科级干部和科员到县内隔离场所担任行政点长;在高速公路口、隔离管控场所、疫情防控服务站等防控一线设立党员责任区112个、党员先锋岗1626个、组建“党员突击队”50个,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筑起党委吹号、党员冲锋、群众参与的疫情防控全民防线。

鞍山岫岩县:党员干部“疫”往无前战疫情_fororder_党员志愿者宣传防疫政策。供图 岫岩宣传部

党员志愿者宣传防疫政策 供图 岫岩县委宣传部

鞍山岫岩县:党员干部“疫”往无前战疫情_fororder_党员干部下沉村组开展防疫工作。供图 岫岩宣传部

党员干部下沉村组开展防疫工作 供图 岫岩县委宣传部

  同向发力 驻守“阵地”前沿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全县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机关企事业单位取消周末双休,党员干部延长工作时间,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上下联动、同向发力、主动作为,汇聚起齐心抗疫的强大合力。岫岩县卫健局组建15支“党员流调突击队”,会同公安、交通、民政、市场、农业、教育等部门成立疫情信息核查小组,摸排防控问题线索,搭建联防联控“神经中枢”网络,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集中调度下统一开展各项防控工作。

鞍山岫岩县:党员干部“疫”往无前战疫情_fororder_对保供车辆进行闭环运输管理。岫岩宣传部

保供车辆实行闭环运输管理 供图 岫岩县委宣传部

  岫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保供专班,与行业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民营企业及时沟通协调,建立居民生活必需品和企业生产运输保供“快速通道”,对全县保供车辆进出实行“点对点”闭环运输监管,对运输车辆和人员实行进站消毒和日核酸检测制度。

  目前,全县米面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粮油类日供应量200吨以上、肉蛋奶类200吨、蔬菜类50-60吨、其他储备300吨。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供工作的同时,岫岩县公安局每天出动警力500余人次,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秩序维护,依法严打妨害疫情防控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现已办理涉疫案件18起,其中刑事案件2起、行政案件16起,为全县疫情防控创造良好治安环境。

  高效协作 画好抗疫“同心圆”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冲锋在前,全力服务防疫工作大局,以自己的“小平安”构筑全县人民群众的“大安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以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岗、包片划区等方式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保供应”“保生产”领域发挥积极作用。三家子镇东广村成立疫情防控服务站临时党支部,统筹协调服务站工作,做到“党员思想不临时,工作举措不临时,发挥作用不临时”。

       岫岩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县交建集团等单位下派党员干部走村入户,配合镇村记录返乡人员数据、隔离管控台账、群众生活保障“三张清单”,全面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政策,确保开展工作“精”“准”“实”。朝阳镇沟门村老党员主动参与防疫工作,积极宣传防控政策,组织群众进行核酸检测,逐户排查返乡人员信息,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党旗增光添彩。(文 张士龙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