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融双督、协同强责 国网北票市供电公司保障可靠供电
2022-04-29 17:45: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为了做好疫情防控,请同事们每日如实填写身体健康情况,谢谢配合。”近日,朝阳北票健康驿站配电工程施工现场,负责疫情防控的工程管理部主任刘文刚像往常一样检查完所有人的核酸检测报告后,要求全员填写《国网北票市供电公司员工每日登记表》。这是该公司纪委针对当前全国疫情多点散发而制定的疫情监督的一项重要工作。

  朝阳北票健康驿站是服务朝阳人民的基础性项目建设。项目占地面积96亩,总建筑面积28600平方米,规划建设1000个床位。

  健康驿站是广大市民健康的“守护屏障”,接入安全可靠的电力是确保工程的首要任务。北票市供电公司将健康驿站工程列为“一号”工程,主要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程跟踪指导电力配套工程的前期勘测设计,研究接网方案,搭建帐篷,开挖基础等工作。各部室纷纷响应,抽调精干力量,克服疫情影响,快速完成双回电缆敷设、环网柜及箱变的施工设计。正达电建分公司立即组织人员进场,搭建施工建设人员的帐篷,完成原有线路迁改及主体工程土建施工的临时电安装等前期准备工作。

  工程建设伊始,北票市供电公司副经理张英哲坚守在工程施工现场,每天协调北票市各相关部门,统筹工程的总体安排。刘文刚、高飞、赵树民等工程管理人员与施工人员同进同行,检查每一个人的核酸检测报告,关注每一个施工的交叉环节,看住每一个施工的质量,每日平均步行数据人均达到20000余步。工程建设的施工人员组成了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党员突击队,他们冒着易受感染的风险,顶着大风沙尘,吃住在工地,奋战在日升日落的每一天。他们鏖战21个昼夜,圆满完成3台环网柜、6个箱变的安装,完成电缆排管726米,敷设电缆9条780米,为健康驿站提供容量2700千伏安的双电源保障。4月15日,健康驿站的灯点亮了。

  百姓生活也是战胜疫情的“主要战场”,供上安全可靠的电力是维护社会稳定的关键所在。每天履行同样填表职责的还有北票市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班长于飞。3月29日,第一场春雨淅淅沥沥下了一整天,晚间还在持续。于飞和同事们要借着雨天开展特殊巡视。

  “请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做好雨中夜巡,利用阴雨天气的特殊性,仔细查找线路的安全隐患,守护电网安全,保障可靠供电,为抗疫加油,为健康助力!”班前会上,于飞说道。每天的班前会,他都一一检查班组职工的健康情况,不断叮嘱他们使用好防护用品,不去不必要的地方,落实封闭管理要求,“坚决守住线路,守住北票人民的生命安全健康!”

  整个疫情防控期间,北票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每天巡视线路已经成为配电运检班的常态。他们分成5个小组,定人定岗定线每天巡视城区内13条疫情防控重要线路,及时发现缺陷隐患和预防外力破坏,精准高效保障用电。他们保证了北票市确定的8个封控区、7个管控区及包括北票市中心医院在内的5处重点保障部位和城区用电正常。

  战斗无声无息,却处处显现勇敢。200余人的保电队伍日夜不休,坚守工作岗位,无惧感染风险,舍弃守护小家,毅然决然去特巡特护线路设备,专注抢修故障,亮起防疫保电的国网旗帜,叫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供电保障”的口号,24小时保障供电。

  为保证全员健康,高质量完成供电服务,高标准建设健康驿站项目,让守护人民健康的每一处地点都可靠供电。自年初以来,国网北票市供电公司制定“双融双督、协同强责”的纪检监督保障体系,将纪检监督职能下到每一个专业部室班组及供电所负责人肩上,要求切实统筹加强疫情防控和电力保供工作,聚合专业力量,建立了协同监督和和自我监督制度,迅速落实了“一岗双责”,快速织密了围绕安全生产、优质服务和电网建设的疫情防控监督网和闭环管理机制,紧贴工作实际快准严实细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切实发挥了监督保障作用,助力各专业全力护航全社会用电安全可靠。(文 朱磊 刘树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