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森林动物园50余只小动物昨日“见世面”
2022-04-29 10:03:19来源:大连日报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大连森林动物园50余只小动物昨日“见世面”_fororder_res03_attpic_brief

斑马妈妈不时地亲吻自己的宝宝。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国胜 摄

  今年春天,大连森林动物园喜讯频传,动物家族纷纷添丁进口,金丝猴、绿狒狒、斑马、非洲野狗、火烈鸟、赤大袋鼠、兔豚鼠等家族喜迎新丁。截至目前,动物家族繁殖总数达到50余只。昨天,这些小家伙们第一次“扎堆儿”与游客见面了。

  小绿狒狒第一次看到这么多人,有些胆怯,一直紧张地抱住狒狒妈妈。小金丝猴刚刚出生,猴妈妈担心猴宝宝的安危,尽职尽责地保护着怀里的宝宝,连饲养员也不让靠近,工作人员只能偷偷观察小金丝猴的身体状况。在食草动物区,第一次来到活动场地的小斑马显然非常紧张,斑马妈妈带着小斑马躲在兽舍门口,任凭饲养员怎么叫,母子俩就是不想出来,饲养员只好拿来一把斑马最爱吃的青草扔到兽舍的运动场里,看到新鲜的青草,母子俩才晃悠悠地走出来。初次当妈妈的非洲鬣狗母性极强,眼睛一直围着幼仔转,周边稍有动静就紧张伸头张望,一直警觉地盯着摄影记者手中的“大家伙”。

  动物园工作人员提醒游客,带幼兽的动物特别辛苦,需要安静的环境休息,所以游客看到这些动物时,尽量不要拍打馆舍玻璃和围栏,也不要大声尖叫,避免惊吓到它们。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吉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