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沈阳、美丽乡村|助农线上推广,打造数字乡村新名片
2022-05-01 15:50:47来源:沈阳网编辑:黄非责编:周经韬

  青山隐隐,草木蔓发,绿水潺潺,春花烂漫。春天用神奇的魔法将大地一点点变绿,一座座美丽的村落正焕发出勃勃的生机!

  万物复苏,你是否也向往过,寻一处僻静村庄,享受清新的空气、蔚蓝的天空、美丽的田野、天然的美食……心中的快乐和期待仿佛已经快要溢出来了,估计行动派们已经开始做攻略,为出行做准备了!

  为了满足大家“种草”的心,同时加大乡村线上宣传推广力度,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沈阳那些美丽的乡村,培育乡村数字经济新业态,沈阳市委网信办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供销社和市互联网发展联合会等单位,共同开展美丽乡村线上推广活动。以数字化赋能,让沈阳数字乡村建设插上腾飞的翅膀,加快乡村振兴的脚步,助力疫情结束后,农业农村领域的秩序恢复和复工复产。

美好沈阳、美丽乡村|助农线上推广,打造数字乡村新名片

  咱们的“美丽乡村线上推广活动”是一次“身临其境”的探索之旅!沈城农村地区“第一书记”化身“导游”,以第一视角带领我们探路、探村、探棚,“亲身”走进农村、走进农业、走进农民。恰逢时令季节,通过图文并茂和视频直播等方式,将无垠的田野尽收眼底,还有天然的稻米、绿色的瓜果蔬菜,以及各类特色的农副产品,在喧嚣的都市生活中,以这种“云上”的方式置身农村的秀美山水中,体验都市田园的“诗和远方”。

  数字乡村建设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有利抓手,本次活动能够很好地促进乡村互联网新业态发展,让乡村地区特色产业在沈城家喻户晓,让农产品出村进城叩响千家万户门,以品牌化带动特色产业发展,在疫情防控基础上全面推进沈城产业经济复苏。

  活动的第一期,我们先跟着辽中区第一书记们的脚步,一起“寻味”魅力辽中!辽中区是沈阳市最年轻、面积最大的区,也是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作为平畴百里的鱼米之乡,淡水鱼、稻田蟹、优质大米、各类果蔬......应有尽有。怎么样,是不是已经搓搓小手一把子期待了呢?快跟上脚步,咱们相约“云上”一起出发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