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立夏,越夜越美丽
2022-05-05 10:19:31来源:大连日报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大连:立夏,越夜越美丽_fororder_大连1

夜幕降临,大连主城区灯火通明

大连:立夏,越夜越美丽_fororder_大连2

高新区黄浦路灯光闪耀,开启绚丽的夜生活

大连:立夏,越夜越美丽_fororder_大连3

人们在西安路中央大道的小吃街“逛吃”

大连:立夏,越夜越美丽_fororder_大连4

泡泡带着孩童笑声飘荡在多彩的夜空

大连:立夏,越夜越美丽_fororder_大连5

中山路上车水马龙,流光溢彩

大连:立夏,越夜越美丽_fororder_大连6

中山广场,近代建筑群在夜色中展现历史与现代的时光交错

大连:立夏,越夜越美丽_fororder_大连7

蓝色“大鲸鱼”游弋在泉水河口

大连:立夏,越夜越美丽_fororder_大连8

 钻石湾畔看海上大连,灯火阑珊,水天一色,尽显繁华

  5月5日,立夏。

  立夏是二十四节气中夏季的第一个节气,表示孟夏时节的正式开始,斗指东南,维为立夏,万物至此皆长大,故名立夏。

  “转眼之间,春日阑珊。

  风的气味变了,夜幕的色调变了。

  声音也开始带有异样的韵味。

  于是递变为初夏时节!”

  作家笔下的立夏,从渐变的色调开始传递夏的韵味。

  大连的夏天味道在夜晚悄悄地浓了。暮色降临时分,璀璨浪漫的滨城夏夜华丽登场。趁着微风不燥,华灯初上时,自东向西沿着人民路、中山路、黄浦路……一路走来,如流动的灯廊,把现代化的金融街、百年建筑群、风格迥异的广场和充满烟火味道的大小商圈串联起来,构成了一幅流光溢彩的人间夜色图。站在莲花山上,看大桥被夕阳染红,看星海湾上五彩游龙;登西山揽胜,欣赏高新区黄浦路霓虹闪烁,为大连“两先区”建设的蒸蒸日上而雀跃;信步钻石湾,隔海相望,“海上大连”水天一色;别忘了还有一处新晋“打卡地”,泉水河口的“大鲸鱼”特色建筑临海而生,唯美生动……夏天到了,这些惊艳的“网红”美景,会让你心潮澎湃。

  忽如一“夜”“夏”风来,滨城“夜经济”也随着立夏的到来而回暖。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不断拓展的内需和消费市场,将释放巨大需求和消费动力。“夜经济”充分诠释了人民“获得感”成色。入夜,正是市民释放一天的紧张工作情绪,放慢脚步,放松心情的时光。徜徉在灯火之中,沉浸在购物、美食、文化娱乐之中,品味人间烟火,感受亲情友爱……洋溢着烟火气的夜生活,成为满足人们美好生活需要的最生动的生活方式。(文图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