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台安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旗插在防疫最前沿
2022-05-16 18:20: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赵滢溪

  自本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鞍山台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县防疫指挥部要求,闻疫而动。全局88名执法人员连续27天奋战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以担当精神承载使命,为防止疫情蔓延作出了重要贡献。

鞍山台安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旗插在防疫最前沿_fororder_局长孙宝华(中)始终值勤在一线。供图 台安宣传部

台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孙宝华(中)始终执勤在一线 供图 台安县委宣传部

  据台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孙宝华介绍,3月24日晚,台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连夜召集精干力量组成第一支“党员先锋队”,第一时间进驻辽南三镇,把党员干部下沉到抗疫最前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鞍山台安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旗插在防疫最前沿_fororder_党员先锋队到岗。供图 台安宣传部

党员先锋队队员到岗 供图 台安县委宣传部

  3月25日、3月28日,综合行政执法局相继成立第二支、第三支先锋队奔赴防控一线,将人员划分为突击队、巡逻队、宣传队和后勤保障队。局领导和突击队成员坚守在防疫最前沿,同吃同住,共同战斗,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发现问题不足和工作难点,推进重点措施落实。全体突击队成员实行24小时实体化运作,通过实行日报告、日调度、日督查等机制加强统一指挥,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坚持做好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秩序维护、街面清理、门店关停、防控宣传、封控区人员封闭、管控区人员管理及各项突击性工作。

鞍山台安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旗插在防疫最前沿_fororder_防疫物资搬运。供图 台安宣传部

先锋队队员搬运防疫物资 供图 台安县委宣传部

  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工作人员采取宣传车、小喇叭、徒步走访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开展宣传,每天出动19台执法车辆活跃在各街路上,巡回播报疫情防控知识,劝阻群众不外出、不串门、不聚会,加强自我防护;遇到个别违规群众,善意劝返,对违规营业商家进行教育或查封。同时,执法人员完成每天的核酸检测工作后,按照四人一组排成六个班次下到各村,配合各村持续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引导群众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保持防控思想不放松、不松懈。

鞍山台安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旗插在防疫最前沿_fororder_进行区域风管理。供图 台安宣传部

先锋队队员进行区域管理 供图 台安县委宣传部

  在辽南三镇各村的56个点位上,执法人员每天配合各村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确保筛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检测过程中,大家耐心引导群众有序排队、维护现场秩序、守好核酸检测“最后一米”。与此同时,执法人员盯紧每一处防控点位,沿路巡查,监督重点场所、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及各村是否认真履行属地责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连续20天对封控区进行24小时倒班值守,全天候做好封控区过往车辆、人员查控和劝返等工作,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同时强化对周边市、县临界区域的管理,严把前端关口,每日坚持督导检查各点位值守情况。

  在全民防疫工作中,台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执法人员以逆流而上、守土有责的顽强意志,以迅速集结、战时应对的果断措施,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了贡献。(文 张士龙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