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年轻干部“疫”线显担当 淬炼增本领
2022-05-10 16:12: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在卡点执勤值守,从严格扫码测温到有序快速登记,对我来说都是历练与成长。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绵薄之力,我感到十分荣幸。”近日,锦州市委党校“90后”科级干部刘颖说。

       “五一”小长假期间,锦州市深入开展年轻干部“一线淬炼增本领”行动,优选200余名市直机关、市属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学校、医疗单位年轻干部进行排班分组,到4个高速出口和2座火车站卡点24小时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锦州:年轻干部“疫”线显担当 淬炼增本领_fororder_图片2

工作人员核对通行人员的登记信息 供图 锦州市委组织部

  年轻干部实施“三班倒”。每班2-3人、设一名班长,每组9人、设一名组长。班长直接负责本班同志的具体分工、岗位设置等事项;组长全权负责本组与防疫卡点负责同志的沟通协调、领取防疫物资等工作。同时,每名年轻干部要认真整理登记台账、体温记录,保存好检测样本,准确记录突发事件、存在问题、化解矛盾的具体事例,并撰写工作小结和心得体会,依托分享会、“菁英论坛”、媒体专栏等平台定期宣传交流。

锦州:年轻干部“疫”线显担当 淬炼增本领_fororder_图片1

旅客有序出站 供图 锦州市委组织部

  “火车站防疫卡点工作比较集中,常常是几列火车同时到站,人员比较多,维持好现场秩序很重要。”在锦州北站值勤的市委统战部政研室副主任丁硕说道。此次一线防疫工作中发生各类突发情况13次,选派的年轻干部都能按照要求进行应急处置,风险预判和防范化解能力得到切实提高。

锦州:年轻干部“疫”线显担当 淬炼增本领_fororder_图片3

工作人员在高速口例行检查 供图 锦州市委组织部

  锦州市一直以建设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为目标,大力实施年轻干部培养“锦菁计划”,坚持在重大工作、重大斗争一线培养锤炼干部。疫情就是战场,战“疫”就是“大考”。为考准考实年轻干部实绩,锦州市委组织部成立工作专班,加大一线考察识别力度,促进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实干担当,通过现场考察在岗实际表现情况,对年轻干部进行评价鉴定并纳入个人成长档案,作为年度考核、奖惩、岗位调整、提拔使用的重要参考依据,目前重点掌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18名。(文 常成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