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致信暑期返营高校学生:关注疫情动态 规划返乡之旅
2022-05-25 16:25: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胡晓萌

  暑期临近,日前,营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致全体暑期高校返营学生的一封信》,提醒放假返回营口的同学关注疫情动态,规划返乡之旅;遵守家乡政策,分类落实管控;减少外出聚集,发挥表率作用。

附:致全体暑期高校返营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暑假将至,各大高校、高职高专已陆续放假,求学在外的你们始终是千里之外家人的牵挂,如果你已准备好带着对亲人的思念和学业的收获归来,值此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我们真诚地作以下温馨提示∶

  1.关注疫情动态,规划返乡之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及时了解家乡防疫政策。在返乡前通过“营畅通”小程序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备返乡时间、返程方式、健康状况和14天旅居史等有关信息,并提前规划好返乡路线,尽可能简化行程、节省在途时间,全程佩戴好医用口罩或N95口罩,自备免洗手消毒液,降低疫情感染风险。

  2.遵守家乡政策,分类落实管控。返回家乡时,请携带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营后,立即完成1次落地核酸检测。如果你来自重点管控地区、重点关注地区及风险地区的城市,按照属地防指的要求,请在入营高速口、高铁站或机场等场所主动配合,等待闭环转运,切勿自行返回目的地,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的防疫措施;如果你来自低风险地区,则需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请大家务必严格遵守防疫各项规定,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履行防疫责任,若不遵守相关规定,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同时,要合理作息、均衡膳食、适量运动,增强自身免疫力,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

  3.减少外出聚集,发挥表率作用。同学们大多从各个省市归来,在特殊时期,要严格落实社区(村)防疫要求,尽量不外出,少出入人员密集的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基础上,勇于担当作为,汇聚青春力量,带头做一名防控知识的传播者,做一名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做一名健康社区、美丽乡村的守护者。

  同学们,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我们一起见过繁星闪烁排队做核酸的夜晚,也记得那个守望相助互相打气的清晨,衷心感谢您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为把家乡建设得更加温馨、美好而砥砺前行。

  祝同学们返乡之旅平安顺利!

  营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5月24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