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辽宁省分行继承“五四”精神 培养青年力量
2022-05-28 14:59: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近日,为迎接五四青年节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中国进出口银行辽宁省分行(以下简称“辽宁分行”)开展了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员工座谈会、青年干部梯队能力展示等一系列活动,旨在积极建设青年员工队伍良好氛围,激发青年员工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推进各项业务又好又快发展。

  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员工座谈会上,辽宁分行的青年员工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讲述各自在生活和工作中的心路历程并提出合理化建议。辽宁分行主要负责人对青年员工提出三点倡议:一是要树立远大崇高的理想信念,用自己的青春点燃干事创业的激情。负责人通过分享日本马拉松冠军山本田一在每次比赛前为自己设立目标的故事告诉青年员工设立目标的重要性。二是要保持激情。负责人告诉青年员工们,只有保持激情,热血澎湃,才能真正做到“竭尽全力地想,全力以赴地做”。三是要不断学习新知识。负责人表示,书本的厚度决定人生的高度。  

  在青年干部梯队能力展示中,各梯队成员挑选一本与自己职业相关的书籍进行分享,通过分享书中的内容讲出自己的思考与感悟。内控合规岗成员阐述了《闭环思维》一书中“评价-调整-提高”的良性循环模式,倡导“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工作习惯;客户经理员为大家解读了《置身事内-中国政府与经济发展》一书,透过某地政府打造“宽窄巷子”等事例,剖析了政府在经济发展中发挥的作用,帮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与银行业务密切相关的政策背景;有的成员分享了《终身学习 哈佛大学毕业后的六堂课》一书,用自己和亲人的切身感受诠释了终身学习的重要性,提倡每一位员工能用终身学习的心态迎接人生中的挑战,实现自我价值;有的成员分享了《干法》一书,鼓励员工们用正确的思维方式和高昂的热情投身工作;还有成员分享了《信贷思维与洞见》、《正义的成本》、《一本书看透信贷》、《破产案件审理和操作》等书籍,从授信、法律等方面给予大家不同的启示。本次活动对员工而言是一次开拓视野、丰富知识的好机会。辽宁分行也将其作为检验梯队成员工作和学习成果的重要标准之一,推进梯队成员“能进能出”机制,有效传导压力动力,形成合理竞争。

  辽宁分行一直将青年员工视为璞玉,为其搭建成长舞台,提供发展机会,让想干事、会干事、能成事的优秀青年脱颖而出,真正成为辽宁分行未来发展的中流砥柱。与会的青年员工表示,要持之以恒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脚踏实地、锤炼本领,为分行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文 吕靖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