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防护 沈阳航空实验小学做好复学准备工作
2022-05-30 17:34: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为落实沈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复学工作的安排和皇姑区复学工作专题部署会的要求,确保师生安全有序复学,近日,沈阳市皇姑区航空实验小学多举措确保有序复学。

  学校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复学工作专题会议。校长王险峰针对复学方案、物资保障、人员排查、核酸检测、防控措施、应急演练等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健全防控指挥体系,组建疫情防控督导专班,细化责任落实。

  学校制定了《航空实验小学疫情防控期间返校复学工作方案》《航空实验小学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方案》《开学前准备工作专项检查自查清单》,召开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培训会,由副校长于静讲解疫情防控演练流程,梳理了各个重点岗位的工作要点,有效提高了对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

全方位 沈阳航空实验小学做好复学准备工作_fororder_图片1

班主任模拟学生进行实操演练 供图 航空实验小学

  会后,班主任模拟学生开展了实操演练,应对学生在校各个时段、不同场景的防控处置,在进校门、测体温、进教室、上课、课间活动等环节,采取人员分流、错时上下学、通道分设、应急处理等具体防控措施,确保复学复课万无一失。

  为确保校园环境安全,近日复学前,学校对教室、功能室、运动场、卫生间等进行了“搬家式”彻底大清扫。学校还邀请专业团队做了全方位、“地毯式”消杀,确保无死角、无盲区,力争把复学工作做细、做实,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学校还多方筹措,备足额温枪、一次性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各班门口设防疫角,配备防疫箱(内含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胶皮手套、消毒湿巾、水银体温计、额温枪)、大小喷壶、凝胶,以满足开学需求。

  此外,学校食堂安装了餐桌隔板,做到学生分时分段分散就餐,就餐时相背而食,保持安全距离。学校还在教学楼内的走廊、楼梯等人员密集场所粘贴一米线,在墙壁和地面等醒目位置张贴防疫标语,加以警示。

  为迎接复学,学校对每一名师生的健康状况、行踪及同住人员情况进行细致排查。复学前,全校师生及工勤人员按要求进行复学前的核酸检测。(文 王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