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宝斋博物馆馆长周树春被授予“时代楷模第18届爱心中国收藏界石器时代领军人物”称号
2022-06-02 21:32: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近日,万宝斋博物馆馆长周树春被授予“时代楷模第18届爱心中国收藏界石器时代领军人物”荣誉称号。

       据悉,由中国人才报、爱心中国杂志社、央视《成功之路》栏目、时代楷模爱心中国公益人物推选活动组委会、《当代华人传奇栏目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时代楷模第18届爱心中国公益人物推选活动于日前结束。该项活动主要表彰在各自领域伸张正义,肩负起社会责任,为公益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各类先进集体、模范人物。

万宝斋博物馆馆长周树春被授予“时代楷模第18届爱心中国收藏界石器时代领军人物”称号_fororder_rBABDGKXNvOABuMIAAAAAAAAAAA677.500x441_副本

周树春参加研讨会 摄影 董楠楠

  “时代楷模第18届爱心中国公益人物”推选活动自2004年至今已举办了17届,表彰过一批在帮助复员军人、下岗职工再就业、资助困难大学生、抗震救灾、扶贫敬老、救助孤寡老人、疫情防控、弘扬中华文化、照章纳税、重合同守诚信、奉献一片爱心等社会公益事业方面贡献卓著的先进集体、模范人物。

没改完)万宝斋博物馆馆长周树春被授予“时代楷模第18届爱心中国收藏界石器时代领军人物”荣誉称号_fororder_周树春获得“领军人物”称号。摄影 董楠楠

周树春获得“时代楷模第18届爱心中国收藏界石器时代领军人物”荣誉称号 摄影 董楠楠

  天津市武清区万宝斋博物馆创始人周树春抱着回馈社会的想法,从保护民族文化的责任感出发,26年间收集史前石质、玉质器物上万件。周树春的藏品不仅涵盖史前石质和玉质器物文化的各历史阶段,其独特完整的系列、丰富的品类、珍贵的程度也令专家赞叹。根据专家的初步判断,周树春收藏的玉器工具,时间跨度最远的能达到两万年左右,其中一棵长50厘米、宽17厘米、厚10厘米、重9.3公斤的“玉白菜”更是国内罕有的藏品。“周树春的‘农耕文化博物馆’中,农耕用具和玉制物品可谓是难得一见的民间收藏珍品。”北京大学原地质系岩矿教研室主任、矿床教研室主任,现任中国宝玉石协会理事和玉石专业委员会顾问、中国观赏石协会科学顾问的王时麒教授说道。

万宝斋博物馆馆长周树春被授予“时代楷模第18届爱心中国收藏界石器时代领军人物”称号_fororder_rBABDGKXNvOAQw6mAAAAAAAAAAA603.500x577_副本

周树春收藏的玉耜 摄影 董楠楠

没改完)万宝斋博物馆馆长周树春被授予“时代楷模第18届爱心中国收藏界石器时代领军人物”荣誉称号_fororder_周树春收藏的玉白菜。摄影 董楠楠

周树的“玉白菜”藏品 摄影 董楠楠

  辽宁省文化厅原副厅长、中国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新石器时代考古专家郭大顺到万宝斋农耕文化馆物馆考察调研时表示,万宝斋博物馆里70%的不同时期的藏品很珍贵,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张柏在博物馆免费开放一周之际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民间博物馆门类丰富多彩、特色鲜明,是我国博物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重要力量。”(文 张士龙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