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瞰沈城 水韵灵秀
2022-06-01 09:26:48来源:沈阳日报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俯瞰沈城 水韵灵秀_fororder_水韵1

浑河鸟岛水域水清岸绿鸟飞舞。

俯瞰沈城 水韵灵秀_fororder_水韵2

百里蒲河水,醉美沈北段。

俯瞰沈城 水韵灵秀_fororder_水韵3

辽河——筑梦“国家公园”。

俯瞰沈城 水韵灵秀_fororder_水韵4

秀湖,一颗镶嵌在蒲河上游的“蓝宝石”。

俯瞰沈城 水韵灵秀_fororder_水韵5

鸥鸟翔集辽中珍珠湖。

俯瞰沈城 水韵灵秀_fororder_水韵6

请到浑河划赛艇!

俯瞰沈城 水韵灵秀_fororder_水韵7

碧波荡漾丁香湖。

       我们生活的城市是什么样子?您可曾从另外一个视角观赏过沈阳的河流湖泊?辽河、浑河、蒲河、秀湖、丁香湖……沈阳的每一条河、每一座湖,都有它自己的故事。俯瞰沈阳,您将看到的是水草丰美的生态画卷,是悠远绵长的灵秀之河,是生生不息的和谐与希望。

  初夏之际,整个城市沉浸在一片生机勃勃之中,俯瞰沈城,绿水青山,能感受到她的文化之美、历史之美和山水之美!

  品味文化沈阳之底蕴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展示着城市风貌,体现着城市品位,决定着城市的活力和长远竞争力。作为一座有着11万年人类活动史、7200年人类文化史、2300年建城史的城市,沈阳每一个角落都留下历史的痕迹,每一条河都有它深厚的文化底蕴。

  提起沈阳的河,最先想到的一定是浑河。现在的浑河两岸,风光秀美,绿树成荫,河流、公园、生态廊道等形成一道道独特的风景线,吸引着人们休闲、运动。浑河两岸文化活动丰富,每到夏季,“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会为市民提供高雅艺术惠民公益演出、休闲健身、花展、集市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内容,带人们享受文化盛宴。沈阳的河流,已经成为各类文化活动的载体,让文化沈阳的底蕴在当代焕发出更强劲的活力。

  延续历史沈阳之雄浑

  我国七大江河之一的辽河孕育了自然美景、滋养了四方百姓。初夏时节,从空中俯瞰辽河沈阳段,愈发能感受到她的雄浑——滔滔辽河水奔腾向前,两岸的农田被灌溉得绿意盎然。历史上的沈阳与辽河颇有渊源。康平县的祺州古城、新民市的巨流河古城都依辽河而建,辽宁省第八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石佛寺城址建在辽河畔。奔腾的辽河,记录着沈阳的历史。

  作为沈阳人的母亲河,穿城而过的浑河,更是陪伴城市从荒芜走向繁华,是沈阳历史的最好见证。有专家学者表示,沈阳的历史,从来都是让浑河“牵”着走的历史,浑河往哪里改道,城市就往哪里发展。浑河历史上的两次改道,让沈阳城重心不断南移,确立了城市格局,让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更显厚重与深邃,留给市民广阔的两岸空间。

  领略山水沈阳之壮美

  如果问起沈阳周边哪里适合露营和郊游,蒲河、丁香湖、棋盘山秀湖等水域周边都是很好的选择。俯瞰沈阳,您会看到一幅绿水青山的美好画卷,沈阳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让发展“山水沈阳”文化旅游主题产品的思路更加明晰。

  《沈阳市“十四五”文化旅游业发展规划》中提出,沈阳将按照“山在城中、城在水中、山美水秀、人景交融”城市全域生态旅游产品开发思路,依托棋盘山风景区、陨石山公园、五龙山景区、巴尔虎山自然公园、辽河国家公园、万亩松景区、浑河两岸、蒲河沿线、鸟类迁徙廊道、卧龙湖生态区等特色生态资源,开发以“山水沈阳”为核心,涵盖全时空、全要素的全域生态旅游产品体系。沈阳的河流,将继续守护这座城市,润泽千家万户,带给百姓满满的幸福感。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刘海搏/文 高级记者 张文魁/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