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出台50项举措稳经济促发展
2022-06-06 10:04:25来源:辽宁日报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加快财政支出进度、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降低市场主体用水用电用气等成本……记者6月5日获悉,《沈阳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和辽宁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若干举措》(以下简称《若干举措》)日前印发,从7个方面提出50项举措,努力减少疫情影响,助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发挥财政政策稳增长作用方面,《若干举措》提出,增强地方财力支持,保障留抵退税快速直达市场主体;加快财政支出进度,对当年预算安排的部门项目资金和政府专项资金,9月30日前拨付完毕,11月底前支出完毕;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2022年将政府采购工程预留面向中小企业采购的份额由30%以上阶段性提高至40%以上。

  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方面,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支持力度,对首次申请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的小微企业,第一年和第二年分别按照政策规定贷款利率的100%和50%给予贴息;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给予最多3年的部分贴息。

  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方面,对餐饮、零售行业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防疫支出给予补贴支持;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用水、用电、用气,实行“欠费不停供”政策,在前期5-6月份可申请水电气费用缓缴的基础上,将缓缴期延长至9月底。

  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方面,实施34项老旧街路更新工程等;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国家、省“十四五”规划涉及沈阳市的国家物流枢纽等5个重大工程项目;加快布局数字基础设施,新建5G基站1.3万个,升级改造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等。

  促进消费加快回暖方面,实施1亿元汽车消费补贴政策;组织大型家电销售企业举办促销活动;面向沈阳市居民及外地来沈游客发放1000万元文化和旅游消费券;发放总额1亿元居民消费券,促进家电、零售、餐饮等领域消费。

  保障粮食能源安全方面,及时兑现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提前下摆玉米、大豆生产者补贴;资金补贴通过粮食风险基金专户管理,确保资金有效使用,防止发生挪用、挤占。

  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2022年年底前,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按照每人1500元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与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不重复享受)。(辽宁日报记者 金晓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