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运动达人解读线上健身直播热 有效率高、成本低、娱乐性强等特点
2022-06-11 16:07:53来源:沈阳日报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一套火遍大江南北的《本草纲目》毽子操,通过网络平台火热传播,让近两年本就火爆的线上健身上升到一个新高度。昨天,记者采访了已经连续坚持线上健身直播529天的沈阳市马拉松协会会长秦志刚,他认为:“相比传统的健身房锻炼,近两年兴起的线上健身直播因为效率高、成本低、娱乐性强等特点,越来越受广大健身爱好者的欢迎。未来,线上线下结合,将成为健身主流。”

沈阳运动达人解读线上健身直播热 有效率高、成本低、娱乐性强等特点_fororder_mmexport1619579875663_edit_270898662225330

  高效率、低成本

  健身门槛降低

  秦志刚曾获得过东北区健美大赛的冠军,有着30余年的健身教练经验,2013年开始参加长跑运动。2020年起,秦志刚开始进行线上健身直播,“最近两年的线上直播,我才觉得真的找到了我想要的那种健身教练状态。之前的线下教学,几百人同时听课是极限了,现在,我一堂线上直播课最少也有5000余名粉丝同时跟我学习,让这么多人收获健康,很有成就感!”

  如今像刘畊宏这样的线上健身直播顶级流量明星,短短两个多月粉丝就已经超过了7000万。秦志刚认为:“之所以有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线上跟教练坚持健身,主要是因为线上模式相比传统健身模式更高效、成本更低。”秦志刚表示,之前很多人健身要去健身房,往返交通、冲凉等就需要不少的时间。而线上健身在家里就行,其他环节节省很多时间,非常方便。此外,低成本也是线上健身的一大优势。去健身房健身需要办卡、交通等费用,而在家则没有这些开销。上述两大方面,是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线上健身的主要原因。

  娱乐性、亲和力

  大量吸引粉丝

  谈到刘畊宏这样的顶级线上健身明星,秦志刚认为,娱乐性、亲和力是他能够短时间内走红的重要原因。“刘畊宏所做的健身操动作,其实不少教练之前直播时也做过,但是他把健身操和周杰伦的《本草纲目》和《龙拳》等热门歌曲揉在一起进行编排,充满了节奏感和娱乐性,非常吸引人。”

  除了娱乐性,刘畊宏夫妻档轻松健身的互动,让直播氛围的亲和力大大提高。秦志刚认为:“与其他健身主播不同的是,刘畊宏直播时会带上妻子甚至是拖上岳母一起训练,塑造和传递了一种快乐健身的氛围。刘畊宏是一个‘元气满满’的健身专家,而他身后的妻子,则像一个刚刚加入健身队伍的初学者。刘畊宏与妻子王婉霏的巨大反差,是直播一大看点。粉丝们纷纷在直播间互动称‘王婉霏像极了屏幕前的我’。像这样一家人健身的亲和力,是之前只关注专业性的健身教练所欠缺的。”

  线上线下结合

  成健身新模式

  以刘畊宏为代表的顶级流量明星让线上健身越发火爆,秦志刚直言:“真心希望刘畊宏这样的线上健身大V越来越多,这会影响更多的人以更容易的方式加入到全民健身队伍中。”

  秦志刚目前在直播平台上的粉丝有7万多,尽管与刘畊宏的粉丝数量差距很大,不过秦志刚认为自己的直播也有独特性。“我的直播内容更丰富,既有健身操那样的有氧运动,也有比较柔和的瑜伽拉伸,还有力量训练。毕竟我既有30余年健身教练的经验,又有近10年坚持长跑的经历,而且我还是一名马拉松急救讲师,我经常在直播中为大家讲解运动伤害的预防和急救知识,很实用。”

  线上健身虽火,但线下健身同样很重要。秦志刚说:“一般线上健身都在室内开展,很方便,但因为受到空间限制,不可能完全代替户外健身,所以线下健身同样要重视,线上、线下相结合已经成为目前一种流行的健身方式。”(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马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