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宝马生产基地大规模升级项目正式开业
2022-06-24 18:14: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华晨宝马生产基地大规模升级项目正式开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25142007

  宝马里达工厂 供图 华晨宝马

  6月23日,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再迎重要里程碑——华晨宝马生产基地大规模升级项目正式开业。该项目总投资150亿元人民币,是宝马在中国市场有史以来最大的单项投资,显示了宝马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以及长期发展的坚定信心。

  华晨宝马生产基地大规模升级项目里达工厂位于沈阳市铁西区,占地290万平方米,目前已投入使用车身、喷漆和总装生产线以及大型数据中心、交流中心和物流中心等附属设施,冲压车间将在二期完成。随着里达工厂的建成投产,宝马沈阳生产基地的产能增至每年83万辆。BMW首款纯电动中型运动轿车——全新BMW i3已在这里顺利投产。

华晨宝马生产基地大规模升级项目正式开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25141957

  全新宝马i3下线  供图 华晨宝马

  2022年3月,华晨宝马大东工厂产品升级项目如期落成,全新BMW X5顺利投产;不到三个月之后又迎来了里达工厂的开业。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沈阳是宝马集团在中国的家,在这里我们相互支持,分享成功。BMW iFACTORY战略已来到中国,我们已做好准备,续写与中国伙伴合作共赢的成功故事。”

  2010年以来,宝马沈阳生产基地获得总投资超过830亿元人民币,沈阳已成为宝马集团全球最大生产基地。作为被信赖的伙伴,宝马在中国拥有460多家供应商和近700家经销商。作为进取的创新者,宝马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国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和获得认可的雇主,宝马集团在华机构的总员工数已超过28000人。

  新工厂的开业将为辽宁和沈阳的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助力。华晨宝马已连续16年成为沈阳最大的纳税企业,2021年纳税额超430亿元,本土采购额增长30%,达714亿元,其中60%的份额来自辽宁当地供应商。里达工厂先进的生产和物流管理方式将进一步带动当地产业集群的升级,促进当地投资吸引力的提升。

  华晨宝马生产基地大规模升级项目里达工厂的开业,标志着面向未来的BMW iFACTORY战略落地中国,也为当下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汽车行业注入了更多信心和活力。(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