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元宇宙赛道 大连高新区“以虚强实”发展数字经济
2022-06-30 10:48:00来源:北国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虚拟主持人与嘉宾现场互动;虚拟工厂有序运转;数字藏品博物馆收录名家名作;远程可视化智慧医疗指导手术......6月28日傍晚,在大连高新区凌水湾畔,一场充满科技感和未来感的主题活动让人们感受到元宇宙的魅力。

布局元宇宙赛道 大连高新区“以虚强实”发展数字经济

  大连高新区举办本次“元宇宙 新征程”活动,集中展示了一系列元宇宙产品及应用,全面展现了大连元宇宙产业活力与潜能。活动中,大连高新区介绍了促进元宇宙产业发展思路,成立元宇宙技术中心,组建产业联盟,启动元宇宙大厦,提出将促进元宇宙相关产业集聚和创新发展。

  元宇宙是互联网的下一个重要发展方向,今年以来,大连高新区积极探索创新发展新方向、产业振兴新路径,加快拓展数字经济应用场景,先后挺进车联网、元宇宙新赛道。

  “发展元宇宙符合国家数字赋能实体经济的发展战略。”大连迈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权说,公司元宇宙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徐州重工、临沂重工、一汽大众等企业。他认为,大连高新区有数字人才、数字产品、数字基础,发展元宇宙大有可为。

布局元宇宙赛道 大连高新区“以虚强实”发展数字经济

  大连元宇宙产业创新联盟秘书长刘爽认为,大连是中国软件产业最成熟的交付市场,为培育元宇宙产业提供了优良土壤,而发展元宇宙则关系到大连软件产业从量变到质变的新腾飞,意义深远。

  目前全国多个城市宣布投身元宇宙新赛道,大连版元宇宙会是什么样?大连高新区提出侧重“以虚强实”路线,结合大连市和高新区发展基础和产业特色,重点围绕数字形象、数字藏品、数字工业、数字电商、数字文创、数字娱乐、数字会展、数字教育、数字城市和数字金融等十大垂直领域深耕细作。将打造元宇宙创作、研发、交付、VR+全产业链和元宇宙多元体验的聚集区,使大连高新区成为东北地区元宇宙企业集聚的热土,促进更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在这里蓬勃发展。

布局元宇宙赛道 大连高新区“以虚强实”发展数字经济

  在活动现场,许多大连高新区企业展示了元宇宙最新产品及应用。大连梦想齿轮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一款可穿戴眼镜,外型酷似墨镜,右侧镜片内置电子屏幕,人们可以通过眼镜来扫描物体收集数据,并在镜片上呈现数据及三维画面。

  东软集团带来了一款元宇宙医疗数字人解剖实验室产品,人们在虚拟手术室,查看人体器官和内脏情况,从而确定病情,可用于手术治疗,也可指导教学。

  与会者高度关注产品应用,纷纷驻足体验、咨询,创新创业热情高涨。“我们计划为高新区引入一家元宇宙领域市值千亿元的上市公司。”元宇宙(大连)企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COO祁东亮说,公司对高新区发展元宇宙产业信心十足。(博闻 文 杨丽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