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本轮强降雨影响 辽宁各级公路出现13处中断点位
2022-07-07 17:33: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杨薇):截至7月7日13时,辽宁本轮强降雨共导致全省各级公路出现中断点位13处。

  7月7日,辽宁省交通运输厅通报了防范本轮强降雨工作的开展情况。在13处全省各级公路中断点位中,有普通干线公路2处(均为省道,分别为锦州北镇奈北线茶棚庵桥、黑山库盘线稍户营子涵洞水毁)、农村公路11处。在农村公路中,有县道1处(锦州北镇沟青线下观桥水毁1处)、乡道2处(锦州黑山张下线、阜新彰武于头线涵洞冲毁各1处)、村道8处(阜新彰武东彰线、马荆线、周小线桥梁水毁各1处,锦州黑山庞白线、窝翟线、司望线涵洞冲毁各1处,丹东宽甸北湖线、锦州和羊线路基路面冲毁各1处)。各地应急队伍正在全力开展抢险保通工作,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恢复通行。

  辽宁省交通运输系统积极采取措施应对本轮强降雨。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应急指挥督导。辽宁省交通运输厅已派出5个工作组,赴各地开展防汛督查检查。正在各地开展工程督查的5个工作组就地转为防汛抢险指导组,现场指导防汛保通工作。

  二是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调度。各级防汛责任人上岗到位,辽宁省交通运输厅防汛办领导在岗带班、靠前指挥,成立工作专班,对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防汛工作进行持续指导和调度,对重点降雨地区加密调度频次,及时发布指挥调度信息100余条。

  三是加强公路巡查、避险防范和应急抢险工作。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持续开展全天候公路巡查和摸查排险,对842处重点部位安排专人看守,密切监控汛情险情。重点降雨地区23支应急队伍按照辽宁省交通运输厅防指要求,已于7月6日18时前集结到位。其他地区应急队伍自发集结或当地备勤待命。各地对发生的小型塌方、泥石流、部分路基冲毁、防护设施损坏、桥孔淤积、路面积水等78处险情及时进行了处置。为保证安全,辽宁省交通运输厅主动临时封闭10处交通点位,包括普通干线公路4处,其中国道1处(沈阳新民通武线沈山公铁立交桥下积水)、省道3处(沈阳苏家屯十灯线姚千公铁立交桥下积水,锦州黑山库盘线、盘锦盘山法盘线路面上水各1处);农村公路6处(均为村道,阜新彰武库冷线、西东线、冮西线、二西线、彰高线、糖平线路面上水各1处)。临时封闭现场均已设置交通安全设施,并安排专人值守。此外,受本轮强降雨影响,辽宁公路运输停运线路162条、车辆386台、班次944个。

  四是针对险情果断采取临时封闭措施。强降雨导致西沙河水位暴涨,流速迅猛。7月7日零时许,锦州北镇境内省道奈北线茶棚庵桥桥墩被洪水冲垮,第5、6孔坍塌,路线中断。自7月6日降雨开始,交通部门就已安排专人对该桥进行现场值守,桥梁被水冲塌时,被现场值守人员及时发现,值守人员立即采取临时封闭措施,未发生车辆和人员伤亡等次生灾害。目前公安交警部门已在现场实施严格的交通管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