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灯火阑珊时 相约黄昏后
2022-07-08 10:32:19来源:大连日报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大连:灯火阑珊时 相约黄昏后_fororder_1

夜幕降临,黄浦路灯火璀璨,照亮夜空。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华 摄

大连:灯火阑珊时 相约黄昏后_fororder_2

闪耀在腾飞园区大楼上的爱国主题图案让人心潮澎湃。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华 摄

大连:灯火阑珊时 相约黄昏后_fororder_3

高楼大厦倒映在雨后的路面上,如梦如幻。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华 摄

大连:灯火阑珊时 相约黄昏后_fororder_4

霓虹灯把凌水湾装扮得五颜六色。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华 摄

大连:灯火阑珊时 相约黄昏后_fororder_5

人们闻香寻美味,小吃街开始热闹起来。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华 摄

大连:灯火阑珊时 相约黄昏后_fororder_6

夜晚的地铁站人来人往。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华 摄

  夜幕降临,喧闹了一天的黄浦路,一点一点地笼罩在夜色中。华灯初上,道路两旁的店铺,霓虹灯放射着夺目的光芒,一座座摩天大楼换上了五彩斑斓的晚礼服,把城市天际线勾勒出彩色的轮廓,整条黄浦路被映射出一条灯火长廊,犹如变色的长龙,金碧辉煌,美轮美奂!

  霓虹渐欲迷人眼,犹如身处人间仙境一般。

  小吃街也开始变得热闹起来。

  以提升城市品位、丰富城市内涵为目标,高新区今年全面开展城市夜景亮化工程,打造明暗有序、动静结合、美观大气、交相呼应的美丽夜景,激活城区夜经济,让高新区的夜晚亮起来,美起来。

  秉承“节约、节能、环保”的理念,高新区对现有49栋楼体进行亮化,增强城区空间的视觉广度和色彩层次。以黄浦路为主线,向两侧延伸,对各条道路沿街楼体进行亮化,布设轮廓灯、点光源,打造标识性的道路交通节点灯光,丰富建筑夜景。

  在照“靓”城区的同时,高新区开源节流,减少能耗,打造重点核心区。在黄浦路沿线两侧,海创国际产业大厦、海创商业广场等高层建筑的景观亮化上,整合楼宇、岸线、桥梁等载体,重点打造核心夜景照明灯光,用建筑、灯光、车流等元素“合奏”秀出“生态宜居、世界一流”的科技创新园区。其中,对海外学子创业园的景观亮化将引入“像素灯”新景观。入夜,这片灯林建成点亮后,将成为一大亮点,不但可以自行转动,还能闪烁发光,硬核科技别具风格。

  为减少能耗,在灯光总控模式上,采取常态模式、周末模式和节假日模式相结合的方式,定时开启绿地常态亮化灯光、分组开启楼体轮廓灯组、不定期开启楼体幕墙视频播放1~2小时,定期播放宣传片,既满足城市亮化需求,又做到节流减耗。

  高新区还将在河口湾大桥等处的灯光设计上,结合周边夜景特色,以“优雅、生态”的绿植为亮点,用低温型、隐蔽式、小型投光灯,将桥体用洗墙灯勾勒轮廓,桥墩及周边绿化带用投光灯打亮,凸显出桥体的立体感。

  灵秀七贤岭,灯火黄浦路。夏夜灯火阑珊时,相约黄昏后,夜市热闹起来了,到处充满着欢声笑语,一派祥和喜庆的气氛。(宋一兵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董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