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维护人民群众健康
2022-07-13 09:14:43来源:辽宁日报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省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维护人民群众健康 张国清主持并讲话 李乐成出席

  7月12日,辽宁省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国家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全省食品安全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食品安全领导小组组长张国清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食品安全领导小组组长李乐成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食品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做好全省食品安全工作,要坚持关口前移,加强农产品安全源头治理,净化产地环境,下大气力解决好农兽药残留超标和非法添加等问题,从源头上遏制污染食品流入市场、流向餐桌。要把“四个最严”要求落到实处,建立最严谨的标准,在实践中不断强化和动态完善食品安全标准;实施最严格的监管,把食品安全监管纳入数字辽宁建设中,大幅提升数字化监管水平,强化责任意识,让监管长出“牙齿”;实行最严厉的处罚,强化联合惩戒,大幅提高违法成本,加大食品安全违法案件曝光力度,形成强有力震慑;落实最严肃的问责,建立健全食品安全隐患排查责任倒查机制,对监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要突出问题导向,做好重点领域食品安全工作。牢牢守住校园食品安全阵地,加强规范管理,把好食材采购、加工制作、餐食配送等全链条安全关;树牢底线思维,提高农村地区食品生产经营者质量安全意识,引导农村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确保食品安全;高度重视网络订餐以及网络销售生鲜肉品、果蔬等领域食品安全,丰富完善监管措施,提升监管针对性和靶向性;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闭环管理措施,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坚决守好“国门”。要加强党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领导,落实党政同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要求,压实监管责任,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落实社会共治责任,鼓励和支持社会各方面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食品安全工作。要加强监管队伍建设,强化基层监管力量,做好业务培训,提高专业化水平。

  副省长高涛作有关传达,省食品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辽宁日报记者 杨忠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