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加快数字化建设培育新产业汇聚新动能
2022-07-25 10:15:29来源:辽宁日报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锦州市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投资2.79亿元的锦州数字城项目开工……今年以来,锦州市加快推进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赋能,逐步形成了保障有力的数字基础设施,构建了惠及全民的政务服务新体系,打造了多方协作、精准管理的社会治理新模式,培育出高端智能、欣欣向荣的产业发展新生态。

  锦州市统筹推进数字锦州建设,近期印发《数字锦州“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文件,对照规划逐项梳理37个成熟度高的重点项目,总投资约为50.45亿元。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建设“5G+工业互联网”示范园区。同时,不断强化投资、人才引育和金融等政策扶持,营造良性发展的数字产业生态,打造青年友好型城市。

  锦州市健全数字基础设施,为“数字锦州”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撑。建成国际T3+标准的华为辽宁大区(锦州)云计算中心,是华为在东北地区标准最高、规模最大的数据中心;无线网络建设加速推进,4G移动基站数量超过9755个,基本实现城乡深度覆盖;建设5G基站2937个。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和“一网协同”建设,行政效率和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搭建全市电子政务一张网,市直61个部门122个业务系统超过12亿条数据资源全部完成迁移上云。实名购药、水电缴费等3000余项服务实现手机办理。建成数字孪生城市(CIM)平台,科学有效应对处置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建成全市视频资源整合平台,在防汛指挥、安全生产等方面实现跨系统、跨层级、跨领域共享应用。

  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不断加快,锦州全市主要行业大中型企业数字化研发工具普及率达到70%以上,涌现出一大批“5G+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汉拿电机汽车发动机/起动机智能化工程被评为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天龙新材料等3户企业被评为省智能制造及智能服务试点示范标杆企业。数字企业引育工程取得实效,培育了辽晶电子等一批本地龙头企业,引进了科大讯飞等一批国内知名企业,数字化产业集聚效应初显。(辽宁日报记者 文继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