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酷爽“开溜” 沈阳兴起乐享“四季冰雪”热潮
2022-07-27 17:37:02来源:沈阳日报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原标题:炎炎夏日 酷爽“开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658911889280

  北京冬奥会后,乐享“四季冰雪”的热潮在沈阳迅速兴起,2022年暑期,除正常冰上项目俱乐部运营和专业队训练外,沈阳市和平区全民健身中心(和平冰上运动中心)的冰上公益课,越来越多,也越来越火了!

  在凉爽冰场上享受快乐假期

  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和冰球三个项目的公益课,面向沈阳市青少年,以启蒙初级班为主,无论是何基础的孩子,在这里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专业教练。“让更多孩子能够尽快掌握滑冰基础技术,夏日可以在凉爽的冰场上享受快乐假期,是我们冰上公益课的宗旨。”沈阳市和平区全民健身中心负责人王鹏飞向记者介绍说。

  7月20日记者采访时,正赶上沈阳市浑南区第九小学“冰雪进校园”的冰上实践课。70多名小学生在教练的指导下迈入冰场。他们中大多数是第一次上冰,但孩子们的脸上写满了兴奋的笑容。

  “我们学校一直倡导让运动成为孩子们校园生活的常态。”带队体育老师卢博文告诉记者,“真正走进滑冰场虽说是第一次,但我们的学生对于冰雪运动非常熟悉,学校有滑雪模拟机,还普及陆地冰球,所以学生们非常向往学习滑冰。这些四五年级的学生,听说今天要来学滑冰,兴奋极了!”

  勇敢迈出“冰上第一步”

  沈阳市和平区全民健身中心(和平冰上运动中心)7名专业教练在冰球教练组组长、曾作为教练员带领中国女子冰球队参加2020年世锦赛的吴星领衔下,迎来这群爱冰、爱运动的小学生。正式踏入冰场之前,教练提前为孩子们进行理论知识、安全常识的培训。到了冰场,教练将孩子们分组进行指导。有教练负责已具备一定基础的孩子,规范他们的动作。而对于那些“零基础”的孩子,教练从动作示范开始,一边帮助他们克服恐惧感,一边示范滑行动作。

  看着孩子们从勇敢迈出“冰上第一步”,直到滑行顺畅,卢博文由衷地献上掌声。“本身我就是滑冰滑雪的粉丝,‘冰天雪地’中的体育运动对于磨炼孩子坚韧不拔的品质具有独特的作用,我深有体会。如今,体育条件优越,像我们今天来到这个场馆,为学生们提供护具、冰鞋等上冰所需的所有装备,服务周到贴心,关键是教练专业,有耐心。我们在炎热夏季也能畅快滑冰,我跟孩子们一样兴奋!”

  专业教练兴奋又“紧张”

  平日在冰场执教都要穿羽绒服保暖,这一天,速滑组的南明豪教练却热得冒汗,“还是有些紧张”,南明豪笑着对记者说。这位从专业队退役后又曾在国家队执教的“专业人士”,在一群小学生面前“紧张”了。“比起指导运动员,为这些零基础的小学生做教学,需要更多平实语言的讲解,还要更多角度的动作示范,确保他们领会动作要领。”

  紧张归紧张,但南明豪和所有教练一样,打心眼儿里高兴。“学校和家长支持,孩子们喜欢,这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南明豪说:“沈阳孩子很幸福,这块冰场设施齐备,四周还有看台,可以承办专业赛事。孩子们在这里,可以学滑冰,未来还可以进行实战比赛。”

  截至目前,沈阳市和平区全民健身中心(和平冰上运动中心)在“冰雪进校园”活动中已经与十所小学合作,有超过4000人次进行冰上实践。这里还设有更丰富的公益课程,欢迎更多青少年报名参与。(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丁瑶瑶/文 高级记者 张文魁/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