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民第二十一届荷花旅游文化节启幕 “荷”文化提升魅力新民美誉度
2022-07-28 18:23: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杨薇):7月28日,辽宁省新民市人民政府在沈阳仙子湖旅游风景区召开文化旅游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新民市文化旅游与广播电视局局长张志学就新民市文化旅游资源作了全面介绍。

  文化旅游资源丰富 为游客提供高品质旅游感受

沈阳新民:荷花旅游文化节启幕 “荷”文化提升魅力新民美誉度_fororder_图片1

新民市召开文化旅游主题新闻发布会 摄影 杨薇

  新民市地处沈阳西部,是一座富有悠久历史底蕴与浓厚文化气息的新兴城市。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物产均是新民市文化旅游的发展优势。

  新民市共有包括国家4A级景区沈阳三农博览园、3A级景区沈阳仙子湖、沈阳欧亚菲温泉水世界在内的景区景点64个。以柳河马业为龙头的马术企业,充分利用柳河岸边优美的自然环境,为骑手提供野骑路线。

  新民全域现有文化遗存119处,其中高台山遗址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公主屯后山遗址、辽滨塔、柳条边为辽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清真寺、腰高台子遗址、大石狮子遗址、高荒地遗址、白屯城遗址、南王岗遗址为沈阳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新民市的柳编、五谷画、谭振山民间故事、杨久清民间故事、鲁班木艺等33项非物质文化遗产被列入国家、省、市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梁山西瓜、柳河沟香瓜、新民血肠、兴隆堡草莓、新农寒富苹果、公主屯鲜鸡蛋、大民屯白菜、张家屯酸菜、前当堡鲜鱼等地方特色农副产品,更是为游客提供了高品质的美食。

  现在,享文化博览、寻历史遗迹、仰辽滨古塔、观万亩荷花、走辽河故里、游蒲河廊道、听民间故事、看戏曲表演、品农家美食、观马术穿越、赏传统花灯、泡温泉养生已然成为新民文化旅游品牌。新民市文化旅游与广播电视局局长张志学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朋友到新民,享受美景与文化活动带来的乐趣,感受新民生态环境、文化发展的多重魅力。

  为“荷”来 中国新民第二十一届荷花旅游文化节启幕

沈阳新民:荷花旅游文化节启幕 “荷”文化提升魅力新民美誉度_fororder_图片2

中国新民第二十一届荷花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雷小蕾

  7月28日,中国新民第二十一届荷花旅游文化节也在沈阳仙子湖风景区启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汇聚在这里,一起细品荷香荷韵,尽情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沈阳仙子湖风景区位于沈阳新民前当堡镇,距离沈阳市区45公里,有着“中国荷花之乡的美誉,景区内有4000亩天然荷花。

  此次新民荷花旅游文化节以“为‘荷’而来·新民有‘约’”为主题,采用“云端荷花节”创意形式,打造线上全民互动、线下沉浸游玩相结合的“云”游赏景模式,极大地满足游客们多元化的休闲需求。

  为了充分展示新民旅游文化精品,倾力打造文旅胜地,本次活动精心策划了荷塘月色水舞秀表演、新民非物质文化推介、为“荷”而来摄影采风、城市“网红深度打卡等一系列互动活动,让市民在赏荷之余,亦能享受到美景与文化活动带来的乐趣,感受新民生态环境、文化发展的多重魅力。

  依托沈阳仙子湖风景区秀美的自然景观,新民荷花旅游文化节已经举办了二十届。2022年,新民市持续以荷花文旅为重要载体,发挥“荷花节”品牌效应,全方位提升魅力新民的美誉度与影响力,致力将“荷”文化打造成新民对外展示的窗口、城市的符号、文化的标识,为沈城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