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为幕地为台 残疾人才艺大篷车开进沈阳“田间地头”
2022-08-03 15:31: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天为幕地为台 残疾人才艺大篷车开进沈阳“田间地头”_fororder_残联1

残疾人才艺大篷车进乡村演出活动演职人员合影 摄影 黄非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黄非):以天为幕布、地为舞台,8月2日,一场特殊的文艺演出在沈阳市于洪区马三家街道边台村拉开帷幕。与其他文艺演出不同的是,这次负责导演指挥和登台表演的都是残疾人,他们带来的节目不仅包括歌曲、奏乐、诗朗诵等,还有体操秀,颇为丰富。

  当日进行的是由沈阳市残联联合于洪区残联举办的“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2022年残疾人才艺大篷车进乡村演出活动。来自市、区残联,于洪区,街道社区的相关领导以及当地残疾人和居民代表近100人观看了演出。

天为幕地为台 残疾人才艺大篷车开进沈阳“田间地头”_fororder_残联2

独唱《领航新时代》 摄影 黄非

天为幕地为台 残疾人才艺大篷车开进沈阳“田间地头”_fororder_残联3

合唱《大道之行》 摄影 黄非

  残疾人臧丽丽带来的独唱《领航新时代》,沈阳道德模范李璐与孤独症学生们的合唱《大道之行》,智力障碍大男孩张原郡和视力、肢体双重残疾人周涛对唱的《铁血丹心》,沈阳市残疾人陶笛团的陶笛合奏《布谷鸟》以及沈阳市残疾人合唱团的《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不忘初心》等节目场场精彩,赢得了村民们的阵阵掌声。

天为幕地为台 残疾人才艺大篷车开进沈阳“田间地头”_fororder_残联5

男女对唱《铁血丹心》 摄影 黄非

天为幕地为台 残疾人才艺大篷车开进沈阳“田间地头”_fororder_残联4

陶笛合奏《布谷鸟》 摄影 黄非

  侧手翻、一字马……17岁的瑞瑞一上台就表演了一系列体操动作,动作干脆利落,又与音乐韵律相协调,让观众们眼前一亮。但大家不知道的是,她其实是位因病导致视力低下的不幸女孩。瑞瑞5岁多就开始学习体操,自由体操、跳马、高低杠、平衡木都不在话下。别人做动作靠的是身体与眼睛的协调,而她更多的是依靠训练练出来的直觉。除了体操,瑞瑞也很喜欢配音,在当天表演的后半部分,她就拿出了一段《大鱼海棠》的配音秀。瑞瑞希望自己以后能成为一名优秀的配音演员,拥有一条长远的职业道路。

天为幕地为台 残疾人才艺大篷车开进沈阳“田间地头”_fororder_残联6

体操秀 摄影 黄非

  莉莉则是当日舞台上的一位特殊的“网红”歌手——喜欢唱歌的她在抖音上开设了账号,一年时间就吸引了近2万名粉丝。因为从小就有脑瘫肢体残疾,莉莉在生活中比别人要付出更多努力。同样学习唱歌,莉莉由于视力不佳,无法识读五线谱,只能把歌曲“死记硬背”下来,可即便如此,能唱歌依然是最让她开心的事,每当收获观众的掌声或是网友的点赞,她的脸上都会洋溢着花一般的笑容。

天为幕地为台 残疾人才艺大篷车开进沈阳“田间地头”_fororder_残联7

川剧变脸《说唱脸谱》 摄影 黄非

天为幕地为台 残疾人才艺大篷车开进沈阳“田间地头”_fororder_残联8

诗朗诵《奋进新征程》 摄影 黄非

  虽然舞台很简单,“演员”们的表演也远不及专业演员,但台下的村民依然看得十分入迷。“这些残疾人虽然身体有残缺,但意志很坚韧,尤其是一些孩子,看他们的表演,特别是他们站在舞台上充满阳光的样子,特别受鼓舞。”村民何雪说,“要感谢他们,给我们带来了这么精彩的文艺表演。”

天为幕地为台 残疾人才艺大篷车开进沈阳“田间地头”_fororder_残联9

合唱《不忘初心》 摄影 黄非

  据了解,残疾人才艺大篷车演出活动已开展多年,是沈阳市残疾人文化活动的一个品牌项目,深受基层残疾人和居民的欢迎。此次残疾人才艺大篷车进乡村演出,不仅丰富了农村残疾人的文化生活,而且展现了残疾人热爱生命、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