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冬季项目“选星计划”在沈阳启动
2022-08-05 17:57:48来源:沈阳日报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原标题:辽宁冬季项目“选星计划”在沈启动 谁会是下一个“徐梦桃”?

(体育专题)辽宁冬季项目“选星计划”在沈阳启动_fororder_syrbb0802008_001_01_b

身体素质和协调性测试 摄影 张文魁

  8月1日,辽宁冬季项目“选星计划”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沈阳市全民健身中心举行,近200名小选手参加了雪上技巧类的选拔测试。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雪上技巧类项目是辽宁,乃至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辽宁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希望通过持续的“选星”工作,选拔好苗子,培养出更多的“小徐梦桃”。

  七项测试 考察小选手身体协调性

  本次雪上技巧类项目海选,是辽宁首次面向全社会公开选拔冬季项目青少年人才,来自学校、体育俱乐部、体校等多方面的6-18岁选手积极报名。海选测试共包括多方向立定跳远、俯卧撑、仰卧起坐、T型跑、波比跳、平衡板站姿、单板辅助板收腿跳等7个项目。

  记者在测试现场看到,前五项身体素质和协调性测试中,参加选拔的选手们普遍表现良好,展现出很好的身体素质和动作协调性。而在平衡板站姿和单板辅助板收腿跳两个专项测试中,大部分选手成绩一般。

  参与测试的辽宁单板滑雪梯队队员曲鑫语说:“我现在从事的是单板竞速类项目,希望通过这次选拔,能转向人气更旺的技巧类项目。专项测试两个项目我是第一次接触,成绩不太理想,但身体素质类测试我的分数很高。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转项成功。”

  作为本次选拔工作的教练员,辽宁省单板滑雪主教练黄世英说:“参加海选的队员基本来自滑雪、滑板、街舞、体操、蹦床等项目,都拥有一定的滑雪或者技巧类项目功底。通过本次选拔的队员将参加复赛,届时,测试内容将增加U型池、碗池、空翻等项目。”

  “希望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

  作为本次“选星计划”的宣传大使,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贾宗洋来到现场与小队员们见面,“很荣幸参与到这次活动中,在现场看到有这么多青少年喜欢冰雪运动,我非常高兴!”

  贾宗洋见证了辽宁冬季运动的发展历程,“近几年,辽宁省在冬季冰雪项目中投入很大,一直在为国家培养人才,在省内,无论是赛事水平、场馆建设,还是后勤保障等方面,运动员们都得到了大力支持。”对于这次“选星计划”,贾宗洋说:“希望通过这个计划,能为辽宁选出更多好苗子,充实辽宁冬季项目的人才库。当然,测试不仅为了选拔队员、组建队伍,也是对辽宁小运动员们技术水平的一次全方位检验。希望这些孩子在测试中获得理想的成绩,成为一名冬季项目运动员,未来一定会大有可为。”

  “选星”组建10支辽宁冬季项目梯队

  谈到本次雪上技巧类的选拔测试,辽宁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冬表示:“北京冬奥会的雪上技巧类项目上,徐梦桃、谷爱凌、苏翊鸣获得了四枚金牌,该项目是中国目前实力最强的冬季项目,是中国雪上项目发展重点。辽宁在雪上技巧类项目有着辉煌的成绩,但项目过于单一,只有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一个项目属于世界一流。像大跳台、U型场地、障碍追逐等多个项目都没有开展。通过‘选星’计划,我们在加强空中技巧后备力量的同时,开展其他雪上技巧类项目,填补空白。”

  辽宁冬季项目“选星计划”将长期开展,目的是打造一个辽宁冬季项目公开选拔人才的平台。据王冬介绍:“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倡导下,‘选星’运动已在全国铺开,冬季项目是辽宁的优势,‘选星’是对辽宁冰雪运动后备力量的一次检阅,这项活动将长期坚持下去。通过测试、赛事的选拔,我们要在技巧类、体能类以及冰球等所有冬季项目中进行‘选星’,希望未来能培养出更多的徐梦桃、贾宗洋。”

  王冬透露,“经过海选、复选之后,将会举办雪上技巧类项目训练营,最终挑选出20余名小选手进入辽宁雪上技巧类项目梯队。下一步,辽宁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将通过多个冬季项目的‘选星’活动选拔人才,计划新增10支运动队,100余名运动员,为第十五届冬运会做好人才储备。”(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马骋 记者 武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