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大连这十年 | 以色列企业高管艾曼·拉马尔:我与大连相约百年
2022-08-05 17:54: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开栏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中国进入高速发展新时代,中国的高质量发展,全世界瞩目。这十年里,在大连生活的外国友人,最能切身地感受到大连这座城市的发展变化。是怎样的经历与故事,让他们毫不吝啬地给予了大连好评?我们走近大连的一些外籍友人,了解他们眼中的大连。

  7月1日起,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国际在线辽宁频道联合推出“我在大连这十年”系列报道,展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这十年,外籍人士在大连的生活和感受,通过他们的视角向读者展示一个高速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大连 ,为大连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助力。

  以色列的艾曼·拉马尔,现任IMC国际金属切削(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2006年12月第一次来到大连。近16年的大连生活令他十分热爱这个城市。“现在大连已经不是我的第二故乡了,他是我的第一故乡!”艾曼饱含情感地说。

我在大连这十年 | 以色列企业高管艾曼·拉马尔:我与大连相约百年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05084351_副本

艾曼·拉马尔走在大连街头 本人供图

  回忆自己初到大连时的情形,艾曼表示,按道理来讲,一个外国人来到一个新的国家、一个新的城市,周围的环境是陌生的,人也是陌生的,应感觉一切都不适应,但他偏偏是个“自来熟”。“因为大连无论从地理位置还是气候,都跟以色列特别相似,它对我来讲非常独特和亲切。”艾曼笑着说。

  艾曼毫不吝惜地表达着自己对大连的爱:“大连在我心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即便在疫情期间,我都没有离开过大连,我已经三年没有见过我的家人了,这足以说明大连对我来说多么重要。当然大连也给了我这个外国人爱与接纳。”

  艾曼说,坐着小船出海,能看到大连独特的自然风光,大连的岛屿景色十分迷人。艾曼开玩笑地说:“大连的海鲜非常新鲜,而且种类丰富,虽然我不吃海鲜,但是这是我们以色列团队其他成员决定来到大连的一个最最重要的原因。”

  “大连人非常热情,对外国人也非常友好。我公司的大连员工会邀请我一起过春节,我看他们放烟花,他们请我吃春节美食。”艾曼说,公司的大连员工总是让他感动,有一次他要回国探亲,正在机场候机,公司的一位大连经理给他特意送去了饺子,因为中国有“上车饺子,下车面”的传统,中国人认为出门前吃饺子是一种祈求旅途顺利的方式,所以这位经理特意赶到机场带去最好的祝福。

  “大连人非常好客,愿意倾其所有招待客人。”艾曼说,有一次,公司员工带他去大连郊区的一个村子观光,来到一户村民家。这家住着一家三口,为了欢迎他们的到来,准备了丰盛的饭,“美味可口的饭菜一盘盘不停地上桌,后来我都吃饱了,菜还在不停往上端。我能感觉到虽然他们不是特别富有,却乐于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招待客人,这让我非常感动。”

  2017年8月21日,这一天对艾曼来讲非常特殊,他从时任大连市市长的手中接过大连市荣誉公民证书、证章和一把开启友谊之门的“金钥匙”,并提笔在荣誉公民留言簿上郑重写下“我是大连人”五个字。艾曼多年来在大连经济发展、人才培养和环境保护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大连市人民政府的表彰。“所以我说大连已经是我的第一故乡了。”艾曼自豪地说。

我在大连这十年 | 以色列企业高管艾曼·拉马尔:我与大连相约百年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05084343_副本

艾曼·拉马尔(右)在工厂指导工作 本人供图

  艾曼表示,这10年间,他目睹了大连奇迹般的变化,这座城市一点一滴的进步都深深地印刻在他的脑海里。他说,他见证了大连的工厂和汽车由少到多,但预想之中的空气污染并没有到来,这是大连当地政府严格重视和管控的结果。“当地政府非常注重环境问题,对所有的可能产生污染的工厂都严格管控,你也会发现,现在大连街上的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市民的环保意识都很高,大连还像我刚来时那样干净。”艾曼表示,大连建设了新机场,以满足越来越多的航班停靠。“来大连投资的外国企业越来越多了,越来越多的外国人选择来到大连。”艾曼说。

  艾曼说,他喜欢在滨海路散步,享受一面是山一面是海的别样风光;喜欢随渔民出海,看他们将渔网收放自如,感受收获的喜悦;喜欢攀登大黑山,在夏季的傍晚在山顶数星星……但是艾曼说,他最爱的还是他的工作,令他最欣喜和自豪的是,公司在大连设立工厂10多年来取得了长足发展。目前,公司在产品销量和产品创新方面均位居世界前列。

  “在大连,政府支持企业发展的力度很大。随着盈利水平的逐年提升,公司将继续加大在大连的投资力度,我们的目标是在大连打造一家百年公司。”艾曼·拉马尔与大连做了这样一个百年约定。

  艾曼说,他知道大连正在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当地正在对此积极作宣传。他说:“没有人比我更了解大连这座城市,大连真的有好多优势,他是上天赋予中国东北的礼物,大连依山傍海、气候宜人、环境宜居、有着开放包容的文化。我想这个荣誉是它应得的,大连一定会成功。”(文 陈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