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展运动魅力促体育消费 空手道运动商场“设擂”
2022-08-15 13:58:21来源:沈阳日报编辑:王巍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展运动魅力促体育消费 空手道运动商场“设 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syrbb0815008_004_01_b

  8月13日,沈阳市空手道协会杯暨第九回维康医院“唐手·一击”杯空手道争霸赛在中街盛京龙城举行。作为2022年辽宁省体育消费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沈阳空手道比赛首次在商场“设擂”,来自沈阳、鞍山、大连等地的近百名选手参赛。比赛中,选手们行云流水的步伐,富有气势的动作,将力量、速度、礼节和拼搏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现出空手道“动”与“静”的魅力。

  以赛为桥梁,营建“体育+”模式

  比赛分为套路和实战,共11个组别,参赛选手年龄最大不过35岁,而一些奶声奶气、出拳“带风”的5岁空手道萌娃,也相当吸引观众。

  此次商场“设擂”,是沈阳市空手道协会积极响应省体育局、市体育局号召,以赛事为桥梁,宣传空手道文化、普及空手道知识,并通过赛事促进体育消费,营建“体育+”模式。

  开幕式上,教练和小学员们带来的击破表演,有力的出拳、酷炫的踢腿,瞬间成为商场“擂台”上最吸引眼球的亮点。

  “互相行礼,开始比赛”,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两名参赛选手相互行礼后,进入格斗搏击状态。小选手们利用踢、打、摔等技术进行攻防,展示了扎实的基本功和出色的技击技巧。

  以“礼”开始,参赛选手大展拳脚

  尽管选手们打出了不同的风格、速度和力量,但都将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奋力拼搏的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同时,选手们时刻不忘“以礼仪开始,以礼仪终止”的空手道礼仪。

  据空手道的比赛规则,参赛双方最主要的得分动作就是踢腿技巧,其次是良好的姿势、运动的精神、技术充分运用,以及警戒心、时间控制和距离控制。为了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获胜分,选手们每一分都拼尽全力,不仅考验参赛孩子们的心理素质,更考验其身体素质。

  正逛商场的柳洋洋和丈夫,观看几场“萌娃对决”后,夫妻俩当即决定,送6岁的女儿去尝试学习空手道。“我希望女儿能够接受这项运动,变得坚强、不娇气,学会保护自己。”柳洋洋望向擂台上的小运动员羡慕道。

  空手道在沈阳,竞技与大众普及协同发展

  “从无到有,沈阳空手道争霸赛已经举办了九届,从参赛人数、赛事规模、组织规范性,逐年都有提升。”沈阳市空手道协会会长李文东向记者介绍,“尤其在空手道运动确定亮相东京奥运会之后,空手道运动在沈阳的普及呈现出加速的趋势。目前,沈阳有空手道道场30余家,吸引到的大部分爱好者是以锻炼身体为目的的青少年。”

  空手道运动在沈阳,除了大众普及在发展,竞技领域也实现跨越式进步。2021年7月,沈阳市空手道队成立,第一批市队队员包括了竞技和全接触两个项目。李文东告诉记者,沈阳空手道运动正从竞技体育和大众健身两方面相互促进,协同发展,“未来,希望在沈阳有更多人以空手道强身健体,更希望在国内外竞技运动赛场见到更多沈阳选手的身影!”(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丁瑶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