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施工建设黄金期 严把质量关安全关 努力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示范工程
2023-10-07 13:49:06来源:辽宁日报编辑:王巍责编:尹红燕

  原标题:郝鹏在调研华锦阿美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建设时强调 抢抓施工建设黄金期 严把质量关安全关 努力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示范工程

  10月6日,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来到盘锦市,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构建具有辽宁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央地融合发展,加快华锦阿美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建设,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进行专题调研,并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施工建设者。

  时值国庆假期,在位于盘锦市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华锦阿美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现场,机器隆隆作响、工人紧张忙碌,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郝鹏来到安全培训中心,详细了解项目现场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观看施工人员安全操作模拟演练,并听取了项目整体进展情况汇报。当听到该项目自今年3月底开工,迄今已完成总进度的22.95%时,郝鹏十分高兴。他强调,华锦阿美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是中沙两国元首共同见证并推动的中沙全面战略合作项目,是央地务实合作的重大项目,对于辽宁加快打造万亿级石化和精细化工产业基地,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意义重大。要继续优化管理、科学统筹,合理安排工期,有序拓宽工作面,全力统筹人员、物料、机械,确保施工平稳快速推进。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强化应急演练,提升员工安全意识,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人头、每个点位、每个环节,做到万无一失。

  随后郝鹏实地察看了原油罐桩基区施工现场、地管作业区,在主干地管施工三标段项目部,听取项目安全标准化、质量标准化、施工标准化建设情况汇报。目前该项目所需的30.7万根桩基施工已完成3.5万根、计划年底前完成90%以上,总长170公里的主干地管施工已完成38公里、计划年底前全部完成。郝鹏向在场的施工建设者们致以亲切慰问,感谢大家为项目顺利实施付出的艰苦努力,希望各参建单位继续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抢时间、抓节点、争进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按期保质保量完成。

  郝鹏在调研中指出,华锦阿美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是辽宁今年项目建设的“重头戏”,项目合作各方要继续密切沟通协调,及时高效地解决项目施工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同向发力、共同奋斗,努力把项目建设成为高标准高质量的示范项目。省直相关部门和盘锦市要不断完善服务企业的“快速通道”和解决问题的“绿色通道”,持续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为参与项目的外企、央企等各类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建设好运营好项目提供强有力保障。当前,正值冲刺四季度的关键时期,各地区各部门要咬定目标不放松,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三次产业协同发力,持续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敢闯敢干加实干,确保实现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省领导王健、姜有为,中国北方工业集团总经理刘大山参加调研。(记者 方亮 王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