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林尽染,本溪枫叶红火假日消费
2023-10-10 10:44:55来源:辽望编辑:王巍责编:尹红燕

  清霜醉枫叶,淡月隐芦花。随着本溪枫叶逐渐泛红,层林尽染的美景点燃了“十一期间的假日消费。

层林尽染,本溪枫叶红火假日消费

  节日前夕,本溪市推出“秋染丹黄 畅游辽宁”2023辽宁秋季文化和旅游推介活动暨第十七届本溪(国际)枫叶节启动仪式,提前拉开了假日旅游序幕。随后相关的文化创意产品及旅游商品美食展销会等7项活动全面铺开,吸引大批游客来溪领略浪漫“枫”情,品味本溪文化、体验本溪色彩、感受本溪魅力。

  本溪市文旅局突出本溪自然山水优势与历史人文特点重点,推出关门山森林公园等金秋最美赏枫点位、梳理推出秋季赏枫精品线路和旅游攻略,同时特邀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著名演员、青年舞蹈家等众多演艺界名人为本溪打call,邀请游客共享旖旎“枫”光。“双节”期间在线上和线下打造了文旅宣传矩阵,扩大“本溪中国枫叶之都”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统计, 8天假日本溪市累计接待游客同比增长395.6%,相比2019年增长8.3%;旅游综合收入同比增长457.4%,相比2019年增长6.7%。据同程旅行大数据平台显示,假日期间,小市一庄、关山湖、枫林谷等重点景区游人如织,排在全省前列;本溪水洞、关门山、老边沟进入全省热门景区TOP10榜单。其中本溪水洞累计接待游客165777人次,游客量创历年“十一黄金周”最高纪录,较2019年同期增长6.2%,进入景区车辆42308辆。关门山森林公园累计接待104088人次,同比去年增长457.24%;总收入969.6万,同比去年增长率370.77%。

层林尽染,本溪枫叶红火假日消费

  同时,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本溪市酒店预订增速较2019年提升达230%,超全省平均水平,全市过夜游比重正在持续提升。赏枫游、乡村游、红色游、康养游、自驾游备受青睐,令游客流连忘返;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深度体验本溪“枫”景后,纷纷给本溪文旅“点赞”。

  本溪市在节日期间还举办了“中华传统文化系列教育展”“新时代·新画卷辽宁名家画本溪油画风景展”“欢度中秋灯谜展”等48项文体活动。其中铁刹山景区举办的“古风赏月游园会”、城外鱼庄推出“吃鱼节”、青云山景区“演艺狂欢节”等活动,助推景区热度持续走高。(记者 许蔚冰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