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贸促会与阿根廷共和国工商和生产商会举办“投资辽宁、携手共赢”推介会
2023-11-24 17:26: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魏寒冰

  11月22日20时30分(阿根廷当地时间11月22日9时30分),辽宁省贸促会与阿根廷共和国工商和生产商会共同举办“走进辽宁、携手共赢”推介会。

  辽宁省贸促会、辽宁省国际商会会长庞宝国,辽宁省贸促会、辽宁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张剑,阿根廷共和国工商和生产商会第一副主席玛丽亚·德梅塞德斯·艾兹蓬·诺阿恩,阿根廷共和国工商和生产商会秘书长豪尔赫·丹尼尔·隆巴迪出席会议。阿根廷共和国工商和生产商会中国商务代表克里斯蒂安·阿卡尔主持会议。

辽宁省贸促会与阿根廷共和国工商和生产商会举办“投资辽宁、携手共赢”推介会_fororder_贸促会1

线上会议 供图 辽宁省贸促会

  玛丽亚·德梅塞德斯·艾兹蓬·诺阿恩在致辞时表示,阿根廷共和国工商和生产商会的生产厂商、进口商会员企业与中国的商贸交流往来密切,希望通过此活动进一步深化与辽宁的经贸合作。她本人也是一家阿根廷电梯厂商的负责人,公司的工程师曾多次前往中国,采购生产电梯所需要的电线、开关等零部件,合作非常愉快。

  豪尔赫·丹尼尔·隆巴迪讲到,阿根廷是农业生产大国,粮食、大豆油、葵花籽油等出口居世界前列,肉类、乳制品、水果干、鱼干等农牧业产品大量向中国出口。同时,中国也是阿根廷主要的原材料供应国,阿根廷2022年进口中国商品近130亿美元。他本人是生产塑胶和钢铁零件的厂商,每两年会来中国参加一次广交会。他表示,中国是阿根廷非常重要的贸易伙伴,双方合作潜力大,希望与辽宁省贸促会携手努力,共同促进双方企业在生产和贸易上的交流与合作。

辽宁省贸促会、辽宁省国际商会会长庞宝国致辞 供图 辽宁省贸促会

  庞宝国向阿根廷与会嘉宾介绍了辽宁省贸促会的8项工作职能、5大工作优势、6个重点领域工作,以媒介宣传引领支撑、以政策法规保障支撑的“两个支撑”,以及加强业务国际化、服务专业化建设的“两化建设”情况等。庞宝国表示,今年2月24日辽宁省贸促会与阿根廷共和国工商和生产商会通过线上视频方式举办经贸交流会议,并举行了友好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这次签约也是辽宁省贸促会与境外商协会等机构签署的第100个友好协议,非常有纪念意义,此次活动就是落实协议的重要举措。庞宝国邀请阿根廷共和国工商和生产商会领导及会员企业明年5月到访辽宁,出席第四届“投资辽宁”大会,了解辽宁、走进辽宁、投资辽宁。

线上介绍辽宁省基本情况 供图 辽宁省贸促会

  投中(辽宁)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辽宁省贸促会主办的“投资辽宁”平台运营负责人车忠宽,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辽宁省工业基础、科研实力、基础设施、文化和旅游资源以及辽宁省14个市基本情况,宣传了辽宁打造新时代“六地”目标定位以及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车忠宽讲到,“投资辽宁”平台拥有超过十年的招商运营及企业服务团队,在现代金融、大宗商品、科技信息、高端装备等领域有着丰富的招商运营和企业服务经验,欢迎阿根廷的企业家朋友到辽宁投资发展,“投资辽宁”平台将根据外商投资需求、选址因素等提供专业服务。

  活动中,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大连中船贸易有限公司的南美业务负责人,分别代表辽宁企业在会上发言。

  阿根廷共和国工商和生产商会(CACIPRA)成立于1913年8月。通过不断扩大其服务领域,CACIPRA已成为多业务部门的非营利性企业自治组织,包括商业、工业、生产和服务多个部门。商会会员遍布全球,覆盖贸易、食品、冰箱、农产工业、冶金、化工和石油化工、旅游、金融咨询、杂项服务等不同领域。

  此次活动也是辽宁省贸促会、辽宁省国际商会今年举办的第三场贸促平台信息分享会,阿根廷共和国工商和生产商会组织了近40家商会会员企业在线上参会,近700人通过辽宁省国际商会微博收看了本次活动直播。(文 张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