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处北纬41°至43°黄金滑雪旅游带 本溪大力发展冬季冰雪旅游经济
2023-12-06 11:30: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尹红燕

地处北纬41°至43°黄金滑雪旅游带 本溪大力发展冬季冰雪旅游经济_fororder_本溪加急1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杨薇

  12月5日,“山海有情、天辽地宁”冰雪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2场)在本溪举行。本溪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永莉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本溪冬季冰雪文化旅游的情况。

地处北纬41°至43°黄金滑雪旅游带 本溪大力发展冬季冰雪旅游经济_fororder_本溪加急2

本溪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永莉作新闻发布 摄影 杨薇

  胡永莉表示,本溪位于辽宁省东部,地处北纬41°至43°黄金滑雪旅游带上,是一座拥有丰富冰雪资源和冰雪运动的城市。冬季的本溪有着银装素裹、碧树琼花,激情冰雪、浪漫温泉,是冬季康养休闲娱乐的度假胜地。

  多年来,本溪市委、市政府依托区位优势和域内的冰雪、温泉、民俗和山势等独特旅游资源,大力发展冰雪经济和冰雪旅游,一批如花溪沐枫雪温泉旅游度假区、东风湖冰雪大世界等冰雪旅游企业应运而生。今年冬季,在进一步恢复和扩大消费的大背景下,本溪市加快高品质文体旅融合发展示范地建设,提前谋划,科学布局,深入研究务实举措,计划开展“4+7+10+100”冰雪季系列活动,即以“冰雪邀约、畅游本溪”为主线,布局4大冰雪活动篇章,构建7大冰雪板块,设计10大主题冰雪旅游线路,推出100余项冰雪季文体旅系列活动,保持冬季文体赛事活动不断,冰雪旅游人气不降、热度不减。“本溪市着力实施‘一县区一品牌、一景区一特色’冰雪活动品牌建设,实现冰雪季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比赛。今冬推出的相邀在本溪、枫雪衍水情、喜迎十五冬、冰雪迎春到等四大活动篇章,全面拉升冰雪热度,打造全时全域、全方位、多层次的冰雪主题盛宴。”胡永莉介绍道。

地处北纬41°至43°黄金滑雪旅游带 本溪大力发展冬季冰雪旅游经济_fororder_本溪加急3

花溪沐枫雪温泉旅游度假区总经理贾付立介绍情况 摄影 杨薇

  发布会上,花溪沐枫雪温泉旅游度假区总经理贾付立介绍了今年冬季花溪沐枫雪温泉旅游度假区冰雪项目的特色和亮点。

地处北纬41°至43°黄金滑雪旅游带 本溪大力发展冬季冰雪旅游经济_fororder_本溪加急4

滑雪场的雪道 摄影 杨薇

  贾付立介绍,花溪沐枫雪温泉旅游度假区的冰雪资源非常丰富,这里地处长白山余脉,坐拥北纬41°黄金粉雪带,冬季雪期长、雪质优,有着得天独厚的冰雪优势。

地处北纬41°至43°黄金滑雪旅游带 本溪大力发展冬季冰雪旅游经济_fororder_本溪加急5

滑雪的游客 摄影 杨薇

  滑雪场占地面积约60公顷,造雪面积36万平方米,今年将开放2条高级道、3条中级道、1条初级道,2条雪圈道。“冰雪奇园”主题乐园有“极地萌宠雪乐园”“冰雪民俗文化展演”“嬉雪嘉年华”三大主题园区。游客不仅能近距离观看各类萌宠的巡街游乐表演,还可以乘坐雪橇环游乐园。景区更有网红雪包滑梯、雪山冲浪、丛林穿越、激情雪圈等数十种惊险刺激的戏雪项目供游客选择。冰雪动漫展、雪地篝火晚会、冰雪露营节等特色文化活动也让游客在体验辽宁特色冰雪文化的同时,还能观赏大东北的冰雪盛景。

地处北纬41°至43°黄金滑雪旅游带 本溪大力发展冬季冰雪旅游经济_fororder_本溪加急6

冬季的花溪沐枫雪温泉旅游度假区 供图 本溪市委宣传部

  花溪沐枫雪温泉旅游度假区抓住辽宁承办2028年第十五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有利契机,打造更契合大众消费的冰雪运动场景、娱乐场景,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体育和旅游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融合发展。

地处北纬41°至43°黄金滑雪旅游带 本溪大力发展冬季冰雪旅游经济_fororder_本溪加急7

花溪沐枫雪温泉旅游度假区温泉 供图 本溪市委宣传部

地处北纬41°至43°黄金滑雪旅游带 本溪大力发展冬季冰雪旅游经济_fororder_本溪加急8

花溪沐枫雪温泉旅游度假区雲溪七养温泉酒店 供图 本溪市委宣传部

  贾付立表示,花溪沐枫雪温泉旅游度假区整合山、水、泉、湖、林、雪、气象景观、地质奇观、红色文化等资源,以生态文化为引领,积极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文 杨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